武漢肺炎讓習近平、WHO原形畢露 連中國知識份子也開砲了..

中國議題

武漢肺炎不斷擴散,尤其中國疫情嚴重,越來越多城市宣布實施封閉式管理,而中國當局隱匿疫情資訊又被視為未能及時防疫的一大原因,讓民間傳出不少憤怒聲浪,中國異見學者許志永也發表《勸退習近平書》,除了痛批遲遲不公開武漢肺炎疫情資訊,也譴責他興建新疆「再教育營」等,強化獨裁專制,暴力維穩的作為。

許志永:習近平不夠聰明,不是政治家

許志永開頭先明指,習近平不是政治家,他不認為習是惡人,只是不夠聰明,所以勸他讓位。許志永說中國夢是抄襲美國,他也質疑強權扭曲市場,經濟每況愈下,要如何復興民族?要把中國帶向何處?

許志永說,政治家要意志堅定、百折不撓,習近平卻左搖右擺、游移不定;政治家要有格局胸懷,但習卻發明「妄議」一詞,將黨員幹部發牢騷作為貪腐頭條罪狀,有民主憲政思想、「兩面人」堅決不用,甚至還打壓。

政治家用人五湖四海、選賢與能,還要懂治國理政,以及決策有現實感、有判斷力,也都是許志永認為習近平不具備的特質。他痛批習近平紓解人口是要驅逐低端;一帶一路是「大撒幣」;政治目標就是控制獨裁者,但這在民主體制下已不被買帳。

貿易戰、香港示威和武漢肺炎凸顯習近平無能

另外,許志永點出三個凸顯習近平無法處理重大危機的事件,分別是中美貿易戰,他認為習近平應該若自始清楚認知,視挑戰為機遇,深化改革;第二是香港民主示威,他認為明智的領導者應順歷史潮流,放手香港民主自由;最後便是武漢肺炎疫情。

許志永指出,2019年12月1日出現感染者,12月底武漢醫院已經爆滿,公安訓誡恐嚇8位醫生,央視闢謠,封殺真相;然而在1月12日,國家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公布病毒基因組時,習近平卻遲遲不批准公開真相,致疫情爆發,舉國災禍。許志永痛批,有2003年SARS事件的前車之鑒,難道習近平一點敏感性沒有?

許志永認為,後續習近平的指揮失當,部署混亂,一聲令下就把武漢封城,沒有精準、專業地隔離,導致醫療資源緊張,醫院人滿為患,大批感染者無法確診,更無法隔離治療,疫情快速蔓延。許永志痛批習近平「一因體制,封殺言論,只剩阿諛奉承,沒有不同聲音」,說他不是政治家,跟鄧小平比還差很遠。

WHO「親中」作為,艾未未:耽誤防疫也幫助中國隱瞞

不只中國政府的作為不盡人意,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因許多「親中」作爲惹出爭議。

除了許多對台的不友善的行為,包括拒絕讓台灣參與緊急會議,還稱台灣為「中國台灣」,後改為「台北」,今日又改為「台北及周圍地區」,被外交部長吳釗燮嗆說「有什麼毛病?」WHO對武漢肺炎的態度更讓人將其戲稱為CHO,像是在武漢封城後,WHO卻在1月22日的緊急會議中,做出「明天再做決定」的稀奇結論;隔日還宣布「武漢肺炎不構成國際衛生緊急事件(PHEIC)」,遭質疑是受到中國施壓。

雖然WHO於1月30日召開第二次緊急會議,宣布將武漢肺炎的疫情列為PHEIC,但這番作為已引來批評,中國異見人士艾未未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表示,WHO一開始未將武漢肺炎視為PHEIC耽誤了防疫,也幫助中國政府隱瞞疫情。

艾未未痛批,中國的暴政統治的社會,也批評中共沒有進步,應對武漢肺炎的做法與2003年SARS爆發一模一樣。艾未未說,即便中國證明自己可以在10天內建造醫院,但醫院在軍方的掌握下如何操作?病人是怎麼被對待?沒有人知道。

艾末末強調,中國政府早已失去公眾信任,只要沒有民主社會、沒有媒體新聞和個人自由,那麼大家就永遠會懷疑中共的說法可不可信。

更多內容

中國病毒專家石正麗涉嫌製造新型冠狀病毒 專家:這病毒是基因工程惡搞出來的

美中第二階段協議不想談了?美藥廠免費提供武漢肺炎特效藥 中方卻搶先申請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