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肺炎不掃興致!2020台北燈節東西區雙主燈齊亮

地方活動

2020台北燈節將在2月8日元宵節當天登場,今年首次串聯東西區雙主場,將雙主燈設置在南港南興公園和西門町,並於今(6)日晚間透過視訊方式,在西門町舉辦東西區連線試燈。

位於西區(西門町)主燈為充滿童趣的「躲貓貓」,總高度超過9公尺「穿透式」主燈,雖然現場吸引民眾圍觀欣賞,但造型上卻有不少民眾把貓錯認為是老鼠,而不知是否因為受到武漢肺炎的衝擊,現場氣氛少了過往的歡樂及以往的擁擠感。

因為武漢疫情,現場許多民眾戴著口罩圍觀。(攝影/趙世勳)

由於疫情的延燒,2020台北燈節也提高防疫規格守護民眾賞燈環境,配置酒精或消毒水,流動廁所提供洗手乳或肥皂供民眾使用,參加開閉儀式或遊行活動一律要量體溫、戴口罩及消毒雙手才可入場。

點燈現場安排福爾摩莎馬戲團串場演出。(攝影/趙世勳)

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指出,南港是台北新興發展區域,盼能藉由燈節讓民眾和遊客認識南港,這次的台北燈節除了賞燈以外,西區從2月14日西洋情人節起,更連續加碼3天,由台北市立國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TSO以及聲樂家簡文秀帶來一連串的音樂饗宴。

東區則是由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協力邀請多組獨立樂團演出,包括金曲獎得主茄子蛋、台味搖滾美秀集團等卡司,接力炒熱南港賞燈氣氛。

民眾和台北燈節西區主燈「躲貓貓」今晚試燈,吸引民眾駐足觀賞。(攝影/趙世勳)

更多內容

2019台灣燈會》30周年巨鮪來富點亮大鵬灣 

現場直擊》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喚醒台灣人當年SARS夢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