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文你算哪一咖?」藍營看陳時中防疫酸溜溜 被諷搬去武漢做現場

政治

「揮文你算哪一咖?」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對廣播節目主持人陳揮文說,論專業你根本連陳時中的一根指頭都不如。陳揮文對於衛福部長陳時中就防疫政策打85分,認為太高一事,引來黃光芹隔空反批。這也顯示泛藍對於民進黨防疫措施的又愛又恨,還有政界認為,還好不是國民黨執政,否則就完了。

陳時中聲量蓋過韓國瑜、柯文哲,網拱參選北市長

陳時中在武漢肺炎防疫期間獲好評,日前登上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檢疫,完成「零檢出」,興奮之情溢於言表;相對武漢包機有確診病患登機,讓他難過落淚。不論是哭是笑,都讓他的網路聲量爆高,蓋過正在被罷免連署的高雄市長韓國瑜2倍,台北市長柯文哲更落後陳時中33倍。有網友力推陳時中參選2022台北市長,也被讚爆。

財經名嘴汪潔民說,同為醫生的陳時中和柯文哲,「一個是抗武漢病毒的英雄,另一位是隨時戴著口罩出現的『陰雄』」;「一樣是醫生,柯文哲出席開放式空間,仍帶著口罩,唯恐天下不亂,可是陳時中部長出席,有帶口罩嗎?」他直指,當年輕人都站出來高聲疾呼,「你先領、我OK」,柯文哲矯情蹭聲量的行徑,是個醫生該有的道德嗎?

對於柯文哲提到,「不要懷疑我的醫生專業」,汪潔民表示,「有沒有醫生專業要問你的病人,問題是你有病人嗎?可以確定的是,柯文哲不斷電的暴露別人的病情這件事…,柯文哲沒有醫生道德,這是確認的。」至於韓國瑜的表現,汪潔民稱「韓國瑜帶口罩,哈,草包會的只有作秀」。

蔡英文運氣真的很好,趙少康又吃味了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對於防疫措施,在其政論節目中表示,「這是蔡英文真的運氣很好!」政治運氣很好,前年選舉前那麼爛,施政那麼爛,但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講個一國兩制,「就抓到啦!讓國民黨的九二共識跳到黃河都洗不清。」

趙少康說,接著又發生香港反送中運動,「哇!蔡英文簡直撈到了,對不對?」他不敢講若沒有習近平、香港反送中的話,蔡英文一定會當選或不當選,但是票絕對不會這麼高。

他說,因為兩岸緊張,所以中國禁止自由行,導致陸客通通不能來,團客也大幅減少,「所以,剛好!不是我們防疫工作做得多好,我們防疫工作就是阻絕嘛!因為沒那麼多大陸人來!如果跟以前一樣,有千萬或800萬陸客,滿街都是,我的天啊!還會像現在這樣的防疫嗎?」這是因禍得福,那時候覺得陸客減少對旅遊業很慘,但對武漢肺炎來講,反而是有幫助的。

指揮官不要輕易掉淚,周玉蔻:去武漢做現場

趙少康表示,台商很少人會去中國醫院看病,通常生病就回來,因為台灣健保不錯。很多人到武漢醫院去也不戴口罩、手套,結果就交叉感染;很多台商小病都不看,大病就回來,所以一方面台商沒有交叉感染,二方面陸客少很多,所以「蔡英文運氣還算不錯。」

日前,趙少康對於陳時中不眠不休工作,表示「不需要這樣,指揮官該睡覺還是要睡覺,你不睡覺,到時候做的決策,什麼都會有問題!」又說,陳時中確實壓力相當大,不過身為指揮官不要輕易掉淚,「大家或許也會開始緊張,心想有嚴重到這個地步嗎?」

言論一出,令名嘴周玉蔻不滿了,她在臉書發文,痛批趙少康是爛人;在節目《辣新聞》難掩憤怒表示,「我們的防疫作戰這麼辛苦,還有人在那邊扯後腿,有的媒體,天天都替共產黨講話,我就心裡想,你節目搬到武漢去做現場好不好?」

更多內容

武漢肺炎嚴重性僅次於六四事件 習近平把李克強推上火線的背後...

首部非英語電影獲奧斯卡最佳影片4大獎 《寄生上流》將翻拍成短篇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