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美國簽署重型武裝直升機採購案 反制中國潛艦和軍艦

國際

美國總統川普2月24日訪問印度前夕,印度和美國敲定兩筆軍購協議,印度斥資逾35億美元,採購30架重型武裝直升機。

MH-60R配備地獄火飛彈、MK-54魚雷、精準殺傷性火箭,由於中國核動力和柴電潛艦經常出沒印度洋,帶來軍事威脅,MH-60R被視為印度海軍「作戰關鍵必需軍備」。

MH-60R被視為印度海軍「作戰關鍵必需軍備」

《印度時報》(Time of India)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內閣安全會議(CCS)下周以前將批准以26億美元採購24架MH-60羅密歐(Romeo)多用途的反潛反艦「海鷹直升機」,並以9.3億美元採購6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若是算入這些即將批准的軍購案,印度自2007年以來採購美國軍備的總額將超過200億美元大關。

根據美國對外軍售(FMS)政府間協議,印度將支付MH-60R總價15%的頭期款項,等簽訂合約後,第一批直升機將在2年內交付,24架直升機將在4-5年內陸續交付給印度。

目前為止,印度海軍雖擁有140艘軍艦,但是只有12架老舊海王(Sea King)直升機和10架俄製卡莫夫28(Kamov-28)反潛直升機,不足以應付中共海軍軍艦。

MH-60R直升機專門「獵殺」潛艇

《印度快報》(India Express)十多年來,印度一直需要這些強大的反潛直升機。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MH-60R直升機專為「獵殺」潛艇、擊落船艦和進行海上搜救行動而設計,可望彌補印度老舊的英國製海王直升機機隊之不足。

美國海軍目前也有部署MH-60R,是用於開闊海洋和沿海地區的主要反潛戰反水面武器系統,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先進的海上直升機。根據行業專家的說法,它是當今最強大的海軍直升機,用於執行護衛艦、驅逐艦、巡洋艦和航空母艦的任務。

MH-60R將增加印度海軍的致命殺敵能力,專家稱,鑑於中國經常出沒印度洋地區的猖狂行為,當前印度迫切需要MH-60R。根據美國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的說法,MH-60R海鷹的任務是反潛戰、反水面戰、偵查、通信中繼、戰鬥搜索和營救、海軍炮火支援和後勤支援。

印度急需MH-60R,反制中共潛艦軍艦

另外,印度最新採購的6架阿帕奇直升機歸類在直接商業銷售合約,為2015年9月印度以395.2億盧比(約新台幣587億元)採購22架阿帕契直升機的後續訂單,印度陸軍預計在2022-2023年取得6架阿帕契。

阿帕契直升機將配備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地獄火長弓對地飛彈(Hellfire Longbow missiles)、火箭、機槍、火控雷達等武器。

已敲定的35億美元訂單為將來2年內美國和印度將簽署100多億美元軍購案的一部分,印度未來2年預計將採購6架P-81反潛巡邏機(18億美元)、用於飛彈德里的國家級地對空飛彈系統II(18億美元)、30架海上衛士武裝無人機(逾25億美元)、反艦的13種大型MK-45海軍火炮系統(10.2億美元),消息人士表示,這些交易需要一些時間才會完成並簽署。

更多內容

一罩難求!延長口罩壽命使用酒精和微波爐?專家這麼說....

航空業結冰》 3月底前國內航空業砍千航班 華航凍結百位新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