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吸仇恨值 「前線」陳柏惟、林昶佐強打「護台抗中」

政治議題

新一屆國會還沒開議,卻因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的書面質詢報告曝光,就先吵成一片,尤其立場親中的吳斯懷一出現立刻引出許多深綠背景的立委爆轟,兩種極端立場的委員一同在國會工作,勢必會有很多火花。

陳柏惟批:這是國會質詢文還是國台辦發文

吳斯懷的書面質詢內容針對總統蔡英文上個月受外媒採訪時提到,我們已是個獨立的國家,稱自己為中華民國台灣,並表示「侵略台灣,大陸的代價非常大」等,讓吳斯懷批評蔡英文挑釁中國,更質疑面對戰爭的代價,「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

對此,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痛批,怎麼不先去問中國是否放棄武統台灣了?更酸說看到內容一度搞不清楚到底是立法院的質詢文,還是國台辦的發文。陳柏惟質疑,吳斯懷不去抨擊侵略者加害人,反而指責被害者抵抗暴政的決心,難道是準備直接投降了嗎?

陳柏惟指出,吳斯懷在新會期第一次書面質詢,就提出如此荒腔走板的內容,是否一心想做中共傳聲筒馬前卒,那又有什麼資格對台灣國家定位說三道四?

林昶佐:吳斯懷應證國民黨「舔共舔中」

立委林昶佐同樣砲轟吳斯懷的說法,完全應證國民黨「舔共舔中」的事實;林昶佐指出,過去連國民黨內的改革派都希望吳斯懷自己辭去立委,但吳斯懷卻說要進立院洗刷汙名,沒想到首次質詢內容,竟然就是要幫中國洗刷汙名。

林昶佐表示,吳斯懷配合中國,把荒謬的扭曲言論在台灣的政治中樞散播,幫中國洗白,幫中國統戰,難怪從選前到現在,吳斯懷以及整個國民黨不斷被社會大眾質疑他們對台灣的忠誠,以及他們跟中國黨政軍密不可分的關係。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的台獨立場在黨內也較為鮮明,他也痛批吳斯懷稱捍衛國家主權的總統叫做「挑釁中國」,更酸吳斯懷幫中共教訓自己國家總統,「下次人民大會堂聽習大大訓,座位應該可以向前挪三排!」

吳斯懷吸仇恨值,「前線」積極進攻「護台抗中」

吳斯懷是一位仇恨值相當高的立委,任何行為、言論都容易招來批判,更何況是這種公開展現親中立場的質詢書,顯然吳斯懷並不介意外界的眼光,那麼台派人士也就不客氣了;畢竟「護台抗中」正夯,大家都想把握這個機會在此議題發聲。

陳柏惟、林昶佐兩人同為「前線」成員,也都在第一時間發文砲轟吳斯懷,且按照吳斯懷「大喇喇」的態度,未來勢必有更多透過吳斯懷展現護台立場的機會;尤其陳林兩人都積極進攻,「前線」在此議題上,有相當大的發揮空間;反而民進黨可能需要煩惱,該如何守住「護台」這張神主牌。

更多內容

吳斯懷力拼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 強烈要求中國讓台灣參加WHO

擺脫不了與紅色中國的連結 國民黨主席補選的「背後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