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結束史上最長寒假 防疫一戰雙北互相較勁

武漢肺炎

今天是開學日,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各校如臨大敵,在結束史上最長寒假之後,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大陣仗迎接開學,台北市社子國小規劃5條入校動線,以顏色分流管理,由20多位志工在校門口一字排開,讓學生量完額溫後雙手再噴酒精後進到校園,而在現場直擊入學情況,至上課鐘響截止,校方人員表示所幸目前沒有孩童測量體溫發燒的情況。

今天是各級學校開學日,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校門口皆設有防疫各項措施。(攝影/趙世勳)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一早就到社子國小了解首日上學狀況,只見不少學生7點不到就到校,有的學生有戴口罩,有的沒有,志工媽媽則是拿著消毒酒精在一旁準備,一看到學生,就先噴一下。

今(25)日開學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巡視士林區社子國小防疫情況。(攝影/趙世勳)

而近來外界,有不少人拿雙北防疫情形相比,對此柯文哲也肯定侯友宜的防疫監測,不過他說這是比較不公平的比較,因為這個領域本來他就比較熟,每天早上會下令命,自己都很清楚,這是涉及專業的問題,不過到現在為止,新北都做得很好。

針對日前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砲轟柯文哲就愛出一張嘴,不懂就不要亂講話,柯文哲則是冷笑說「還有人敢說我不專業」。

社子國小內位監測學童體溫,設有熱向監測儀。(攝影/趙世勳)

有關台灣學生於中國地區或因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因而無法到校上課一事,北市府方面表示,教育局已請學校主動關心學生近況,了解學生線上學習的網路環境與設備,進而提供光碟或其他教材,並請學校彈性處理學生返台後的補課及成績認定事宜,請家長不用擔心。

另就居家隔離的學生,教師可運用臺北酷課雲的直播功能進行同步教學,亦可線上派送作業、與學生互動,掌握學生在家學習情況。經濟弱勢的學生,教育局會協助處理網路,並請學校借用平板或筆電。

更多內容

美國關切:台灣敏感技術遭中國買走或盜走 中資滲透還有很多法制漏洞

美國總統大選》桑德斯民主黨初選領先 掀誰是「普丁最愛」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