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掀政治風暴》1766例確診、13死 美韓聯合軍演延期 百萬人連署彈劾文在寅

國際

南韓官方通報27日上午為止武漢肺炎死亡13例,確診直逼1800,凸顯疫情已經失控,不只迫使美韓軍方3月初聯合演習延期,連山東威海、青島都反過來強制隔離入境的韓國人。

南韓27日單日新增505例武漢肺炎確診,新增確診創單日紀錄,累計達到1766例,13例死亡。新天地教會為疫情爆發起源,教會所在的大邱市及鄰近的慶尚北道地區累計確診數已破一千例。

防疫公務員過勞死

確診人數太多太集中這兩區,造成慶尚北道的大南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另有慶尚北道漆谷郡的身障醫療機構爆出21人確診;昌原市一間醫院3名護理師、1名醫師確診;釜山市慢性病醫院一名護理師感染。

除大量醫護人員院內感染外,也有一位前線防疫公務員,累到猝死。全羅北道全州市1名負責防疫相關工作的43歲公務員,不幸在27日凌晨被發現於家中身亡。

這名公務員曾向妻子透露工作量倍增,每天幾乎都加班,晚上10點以後才回家,猝死前一天(26日)更是加班到晚上11點多才到家。

美韓3月聯合軍演延期

由於南韓確診人數高居全球第二多,美國和南韓軍方周四(27日)宣布,3月初美韓聯合軍演延期。聯合部隊司令部說,決定推遲軍演,這是因為首爾宣布對疫情提高至「嚴重」這個最高等級。

美國在南韓部署28,500名士兵,以保護南韓免受擁有核武器的北韓侵害,其中許多人駐紮在漢城以南平澤的漢普里斯軍營,這是華府最大的海外軍事設施。美韓此前已大幅縮減每年聯合軍事演習的次數,以便與平壤進行去核化對話。

不只美軍閃躲南韓疫情,中國山東威海市25日也隔離來自仁川的濟州航空乘客。163名乘客中有5名乘客被發現體溫異常,送至醫院進行診察,其他乘客均被威海送到賓館集中隔離14天。

山東威海隔離158名來自韓國的乘客

自疫情爆發以來,中國罕有如此對外來入境人員集中採取措施的行動。

還有一個奇特現象,就是25日首爾前往山東青島的幾趟航班票價突然升高多倍,由平時的人民幣500元左右變為3500元以上,為此,在網路上開始謠傳「韓國人全往青島來避瘟疫了」。

儘管後來有中國媒體報導稱,最近從南韓前往青島等地的人員大多為中國籍,韓國籍人士多以在中國工作人士及學生為主,但是當天晚間,青島市還是宣佈,嚴格防控境外疫情輸入。中國網友也在微博呼籲「山東、遼寧政府限制韓國人入境」,並成為熱烈討論的話題。

文在寅反應不如金正恩

中國人這些言行被韓國人罵忘恩負義,南韓總統文在寅送中國口罩,算是白費心機了,還被罵不顧南韓人民死活。由此可知,文在寅不如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睿智和果決明快。

現在,北韓號稱沒有一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這是因為曾到中國、回國後被第一個確診的貿易官員違反隔離命令,已被金正恩下令槍斃,而且北韓在1月底就立刻封鎖跟中國邊界。

相比之下,南韓文在寅總統一直搞不清楚狀況,對中國共產黨認識不清。他竟然在1月31日送給中國300萬個口罩、10萬件防護衣、10萬副防護鏡。

湖北以外其他中國人仍自由出入南韓

更扯的是,直到現在南韓只有禁止14日內曾到過湖北的外國人入境,其他省中國人、香港、澳門人依然自由出入南韓,

南韓執政黨發言人洪翼杓25日建議,為疫情,政府應在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市採取「最大程度封鎖」;但類似武漢封城的措施隨即引來民眾砲轟「文在寅你這一個月做了甚麼?你不封鎖中國人,卻要封鎖韓國人。」,民怨太大,使得政治人物馬上縮了回去。

文在寅對源自中國病毒的處置如此不當,釀成現在失控局面,引發韓國人痛罵文在寅「不是大韓民國總統,而像是中國總統」。

彈劾文在寅的連署書超過100萬份

憤怒的民眾在青瓦台網站上請願,彈劾文在寅,27日中午連署已經突破100萬份,比25日的5萬份連署暴增逾95萬。

罷免總統的請願人痛訴,「我們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來應對疫情。」目前在南韓,口罩的價格飆升十倍以上,還賣光光,由於口罩短缺,人們很難買到口罩。

「世界上有62個國家實施強有力的制裁,包括禁止中國公民入境和14內到過中國的外國人入境,但南韓政府仍允許湖北以外的中國人入境,令人無法接受,直到今天,每天仍有約2萬中國人進入南韓。」請願人痛批。

彈劾連署運動將在3月5日截止,青瓦台(總統府)必須在截止日期後一個月內對罷免連署書做出正式回覆。

更多內容

日本螺絲鬆了...東奧是否停辦受關注 安倍緊急宣布中小學停課

溫州商人成導火線 武漢肺炎疫情夾雜反中情緒在義大利炸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