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對傳奇》喬丹憶布萊恩「他只想成為更好的人 而我想成為最好的大哥」

國際

2020年2月24日,在美國加州的洛杉磯湖人主場史坦波中心(Staples Center),舉行「小飛俠」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的追悼會,一個月前,這位籃球巨星的殞落,讓全球的球迷都陷入陰霾。之所以選擇這天舉辦,是結合布萊恩二女兒吉安娜(Gianna Bryant)背號的「2」與布萊恩的「24」號,訂出這個別具意義的追思會日期。

追思會上,布萊恩的偶像籃球之神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上台致詞時,還沒開口就已淚流滿面,他分享布萊恩對籃球的執著,並以「我的小老弟」稱呼布萊恩。

同時,喬丹也透露,原本他其實不想上台,因為他知道他一定會哭。「你看吧,你走了還不放過我,接下來幾年,我又多一個梗圖(meme)了」,成為全場最有趣的玩笑。「哭哭喬丹」為喬丹2009年入選名人堂致詞時,一張哭得唏哩嘩啦的照片爆紅後,成為網友的惡搞題材。

從煩人的小老弟身上看見熱忱

「也許讓很多人很驚訝,但我和布萊恩是好朋友,是真正的好朋友,布萊恩就像我的弟弟一樣,大家都很愛拿他和我做比較,但今天我只談談Kobe」。

喬丹形容布萊恩,一開始就像家中的弟弟妹妹,不知怎麼了總是惹毛你,會拿你的東西去用、會在你身邊一直煩你,但過一陣子這些討厭會變成愛,因為你會發現這是他們對我們這些哥哥姊姊的一種敬愛,他們會想知知道你的一切,因為他們想跟你一樣。

但問題是,他想知道我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喬丹回憶布萊恩總是打電話或傳訊息給他,「晚上11點半、凌晨2點半,甚至是凌晨3點,問我有關於假動作、籃下單打,而有時候是關於三角戰術。剛開始對我來說是一種煎熬,但後來發現這是某種熱愛,這小子有著你從未見識過的熱忱。」

他指出,熱忱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如果你很愛一樣東西,你會跑到天涯海角,想盡辦法去得到,不管是冰淇淋、可樂、漢堡,還是其他你所愛的東西,即便是要跪下,你也會願意乞討。

除了愛問問題,也隨時想挑戰、進步

喬丹說,「對我而言布萊恩就是一個真的在意我打球方式的人,然後他也想做到這些,他想要成為世界上最好的運動員,而我想要成為他最好的哥哥」。因此,喬丹得接受半夜來的電話,以及布萊恩的蠢問題,他們聊生意、聊家人,無所不談,因為他知道布萊恩只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他提及,幾個月前的凌晨兩點,布萊恩傳來訊息想請教他,「你小時候怎麼練你的動作?我想教我的女兒」,喬丹問他的女兒幾歲,布萊恩回答12歲,喬丹笑說,「老弟我12歲還在打棒球你忘了嗎?」

除此之外,布萊恩除了請教他,更隨時想要挑戰他。喬丹說,有次他到湖人球場找教練菲爾傑克遜(Philip Jackson)敘舊,他還沒開口,坐在一旁的布萊恩就問他,「你有帶球鞋嗎?」這就是布萊恩的求勝態度,「他不管在哪看到我都想挑戰,我很欣賞他,因為他的熱忱非常難得,你有看過誰每天都想要進步的人嗎?」

這場名為「生命的慶典」追思會,場內外湧入超過8萬人,一同送布萊恩最後一程。

沒有人知道我們剩下多少時間,必須更要所能去愛

然而,布萊恩影響喬丹的不只如此。布萊恩是位好家長、好丈夫,「看到他和太太與孩子的感情,我都被激勵了」喬丹表示,這讓他每天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家,當好女兒的爸爸,去擁抱他們,感受他們因為父母的愛而展現的笑容。

喬丹認為,在場上的布萊恩向來是毫無保留的,而他也會希望我們這樣去做。「沒人知道我們剩下的時間有多少,這也是為甚麼我們必須珍惜、享受現在的時光,必須竭盡所能去花時間陪家人和我們愛的人。活在當下的意思,就是去愛我們遇到的每個人」。

最後,喬丹感傷的說,「當布萊恩走的時候,我心裡的一部分也死去,看著場內的每個人也都和我一樣,心裡都有部分死去,我們會帶著回憶活下去,我向你保證,我會永遠記得我有這樣的小老弟,我曾經盡力幫他做到最好,弟弟,安息吧。」

更多內容

注意!確診非法外籍移工到處趴趴走 她曾經去過這些地方....

南韓掀政治風暴》1595例確診、13死 美韓聯合軍演延期 百萬人連署彈劾文在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