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順時中」減少跑攤 他們改用這些方式服務地方選區

政治議題

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民意代表,暫停跑攤;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公職人員、民代每天辛苦跑攤,其實是最危險,呼籲民代帶頭配合防疫措施,不跑攤不失禮。

由於近期是防疫關鍵期,國會立委也不分黨派的站出來響應,許多年輕的新科立委也都表示,願意配合防疫,減少跑攤行程。

賴品妤呼籲勤洗手,不跑攤仍要會勘地方

「七星區」立委賴品妤表示,自己原本就呼籲暫停群聚活動,因此對於這樣的政策表示支持。賴品妤說,由於是防疫期間,許多大規模的活動基本上都已經取消,許多小型的攤也都延期或暫停;賴品妤也說,落實勤洗手也相當重要,幾乎所有場地都有廁所,所以自己進出場合都會先洗手。

賴品妤的選區橫跨7個行政區,範圍、面積都相當廣,不過賴表示,防疫關鍵期,民眾對於少跑攤也較能諒解。賴品妤強調,即便沒有跑攤,仍會關心選區的發展,從她的臉書可以看到她會勘後的想法,或是對地方建設的規劃,透過網路讓選民看她在地方的付出。

洪孟楷以拱手代替握手,改用「數位化」與民眾接觸

立委洪孟楷表示,減少大型的群聚活動,也避免人與人之間不必要的接觸,在防疫重於一切的前提下,絕對會配合防疫指揮官的要求,也呼籲全國民眾共同遵守。洪孟楷也強調,其實過去這一段時間,早已經做出相關措施,包括以拱手代替握手,或是加強自身的管理保護,避免可能的傳染。

洪孟楷的選區範圍也相當廣,共有6個行政區,同樣是新北市數一數二大的選區;較忙的日子中,洪孟楷可能6個行政區都有1至3個行程。不過目前是防疫關鍵時間,洪跟選民的接觸盡量都「數位化」,不管是電話聯繫、臉書直播或是接收民眾陳情等。

陳柏惟只出席必要行程,呼籲意見領袖也不跑攤

立委陳柏惟表示,疫情爆發後行程就以低密度、低風險優先,包括在農曆過年期間,原本排定的發春聯、紅包行程也都取消,雖然有些民眾感覺可惜,但這也可見他們為了疫情已提前做了調整,所以陳時中的呼籲,是他本來就在做的事。

陳柏惟也呼籲,地方的意見領袖、社團代表等平常也有很多攤要跑,既然民意代表們都已不跑攤了,希望他們也能避免類似行程。不過陳柏惟也表示,針對一些需要民意代表來想辦法協助的行程,比如協助清貧戶的環境清掃和處理後續長期援助等,仍會盡量出席。

更多內容

現場直擊》立院召委卡位戰 藍營拿下7席 民眾黨成關鍵少數

巧合嗎?美國各州最受歡迎車款出爐 這款車川普高得票的南部州特別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