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這三州確診病例暴增 加州下令4千萬民眾待在家裡不能出門

國際

美國進入全國總動員狀態!加州州長紐森周四晚間正式對「全加州」頒布〈宅居限制令〉,若無特許、生活與醫療需求之必要,全州4,000萬居民不得外出,並嚴令禁止室內群聚10人以上之行為。

州長紐森強調,加州全州的出入封鎖令,是因為全美的武漢肺炎疫情正高速擴散,過去48小時內美國不僅病例破萬,累積確診更成長了252%

擴大篩檢,確診病例暴增

美國的疫情數據之所以大幅增加,一方面是因為「病毒篩檢率」的大幅提升,自從美國總統川普上周五頒布「全國公衛緊急狀態」,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已宣布全面放寬病毒篩檢的標準,試劑與分析費用也由聯邦政府全額吸收。在此情況下,導致確診病例兩天內大增一倍多,3月19日確診增至14250例,205人死亡,目前確診病例比3月1日的近100例激增141倍,比10日的1039例增加14倍。

換句話說,在美國政府鼓勵篩檢、檢測數也同步大增的狀態下,「整體病例才會直線增加。」

為了避免病毒快速擴散,全美人口最多的加州,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周四晚間下令全州民眾待在家裡不能出門,立即生效!但是,基本服務將繼續營業,例如藥局、雜貨店、快送、外賣餐廳以及銀行仍然營業。

加州某些地區病例數量每四天增加一倍

《華爾街日報》報導,紐森致信總統川普,要求在洛杉磯部署一艘海軍醫療船以增加救治能力,他在信中預計加州56%的人口(相當於2,550萬人)將在八周內被感染;加州總人口約有4,000萬。

「在過去的24小時內,新增126病例,使病例增加21%。加州某些地區,病例數量每四天增加一倍。」紐森在信中也說。他要求川普在9月1日之前將醫療船派往洛杉磯港,以緩解病人可能突然湧入的情況。

在美國有相當多台灣人在哪邊生活,加州是人數最多的一州,估計約有十萬人左右,一位住在當地台裔加州居民說,自從川普宣佈關閉學校,餐館,圖書館,教會和健身房以後,所有的人都待在家裡休息。全美國所有人都進入安息日如過平安夜一般全民安息,享受平安,整個社區都很安靜,居民都在家裡團聚。

全美所有人如過平安夜一般在家團聚

美國確診病例中.幾乎有一半集中在三個州:華盛頓、加州和紐約州。紐約州州長古莫(Cuomo)周四說,紐約的確診比其他州都要多。

地方和州官員本周稍早採取一籃子措施,以控制疫情,古莫和其他三州官員周一禁止所有50人以上的聚會,並對餐館、酒吧和其他娛樂場所進行限制。

賓州週四採取同樣的限制規定,華盛頓州的病例僅次於紐約,「自從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我們從未遇過這樣的情況。」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本周稍早採取社會隔離政策時指出。

3月19日為止,霍普金斯大學新冠病毒分布圖顯示,華盛頓州確診1376、死亡4人;加州確診1030、死亡18人;紐約州確診5711、死亡38人。

紐約州確診高達5711人,全美之冠

川普表示,他已指示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取消繁瑣的行政手續,以加快研發療法,幫助確診患者。

由於設備短缺且疫情爆發太快,一些州和郡選擇退而求其次,利用有限的資源只對最脆弱族群進行測試。各州州長紛紛緊急撥款抗疫出,並在餐館關門和旅遊業雪崩之際為稅收大幅減少做準備。

與此同時,製造商本周都在加緊生產用於幫助重症患者的醫用呼吸器。紐約州目前是美國確診人數最多的州,州長古莫稱:「每一個州都在採購呼吸器。」

川普考慮撥放大筆款項,協助各州抗疫

周四,各州長在與總統和副總統的電話會議中表達他們對醫療保健系統和一線防疫人員的擔憂。路易斯安那州州長John Bel Edwards表示,他擔心病毒最快只用7天就會導致該州醫療系統不堪重負。他請求川普協助來應對可能激增的病例,川普表示,他認真考慮撥放大筆款項,以幫助各州對抗疫情。

另一方面,美國衛生官員和研究人員表示,主管機關限制訪客並隔離住戶,來避免養老院內感染,但仍預計養老院仍會出現更多確診病例。在西雅圖一家養老院爆發嚴重疫情後,從伊利諾、奧勒岡州和懷俄明州,多家養老院都出現病例。

更多內容

武漢肺炎》康復後肺活量銳減30% 香港專家:患者肺部很像毛玻璃

日本抗流感藥「法匹拉韋」真能治武漢肺炎?毒物科醫師:注意4大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