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病況撲朔迷離 他的醫療團隊曾來台灣亞東醫院見習兩次

北韓

美國媒體《CNN》21日報導,據一名直接知情的美國官員說,美國正在監測有關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心血管手術後病危的情報。但《韓聯社》同一天報導稱,南韓政府多位官員表示,沒有發現金正恩健康出問題的情況。

美國親川普的政論家傑克.波索比克(Jack Posobiec)在推特表示,多位美國醫師告訴@OANN,一位中國醫生趕來幫助金正恩進行心臟瓣膜手術,金正恩雖被這位中國醫師傳染新冠病毒,但目前似乎病情穩定。這些媒體和名人的說法不一,顯示金正恩手術後狀況成謎。

金正恩的醫療團隊有台灣的影子?

除可能包括中國醫師外,根據南韓媒體報導,這次幫金正恩開刀的醫療團隊有10多名北韓的醫師、護理師等醫護人員

《信傳媒》查閱《遠東人月刊》2012年1月刊登過一篇標題為「北韓醫師駐亞東醫院見習 進行醫學交流」的報導,由此推測該醫療團隊可能不乏曾來台灣見習的北韓醫師。

該月刊報導指出,「2011年11月底,亞東醫院朱樹勳院長和北韓紅十字醫院代表,共同簽訂學習交流合約,紅十字醫院並派遣7位醫護人員至亞東醫院進行兩週至一個月不等的見習,主要為學習『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和『心臟瓣膜置換術』等心臟外科術式,以及加護病房的照料。中華民國和朝鮮人民共和國因醫學而建立起良好關係,也為亞東醫院心臟醫學立足國際再跨出一大步。」

其實這個醫療外交的合作交流的種子早在6個月前就種下,2011年5月因緣際會,亞東醫院心臟血管醫學中心邱冠明主任受邀到朝鮮人民共和國紅十字醫院進行手術示範,短短兩天時間即獲得該院好評,並認為亞東醫院心臟血管醫學中心是一個整合性極強的醫療團隊,有了邱冠明這次的手術示範之後,同年11月底整個學習交流合約正式簽訂。

亞東心臟權威邱冠明證實金正恩父曾兩度派人來台見習

亞東醫院心臟外科醫師邱冠明接受《信傳媒》記者訪問時表示,他不確定這次幫金正恩職刀的醫療團隊是否包括曾來台灣見習的北韓醫師,因為這次事發太過突然,不然北韓會聘請外國頂尖的心臟外科醫師執刀。

「在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任上曾派北韓醫護人員來台灣,當初主要是透過北京大使館牽線,亞東醫院被選上。北韓醫護人員來過台灣兩次,每次二到三個月,同行有8到9人,包括醫師、護理師、體外循環師,他們學習態度積極,充滿好奇心。」邱冠明回憶說。

4月15日,金正恩缺席祖父金日成誕辰的「太陽節」慶祝活動,當時就引起身體出狀況的揣測,在此之前的四天(11日),金正恩還曾出現在北韓政府會議。

另一位美國官員周一告訴CNN,金正恩健康的狀況堪憂,是可信的,但嚴重程度難以評估。

韓媒:金正恩4月12日接受心血管手術

南韓首爾的線上報紙《Daily NK》(每日北韓)報導,金正恩4月12日接受心血管系統手術。該新聞網站稱,金正恩因抽太多香煙,肥胖和過度勞累,導致最近幾個月健康狀況惡化。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去年8月以來,金正恩飽受心血管問題困擾,在多次朝拜北韓聖山「長白山」後,情況更加惡化。去年10月,北韓國家通訊社KCNA曾發布金正恩騎乘白馬穿越雪地和樹林的照片。

據脫北者營運的《Daily NK》報導稱,「金正恩4月12日在平壤省Myohyangsan區的金正恩家族專用醫院Hyangsan Medical Center,接受心血管手術,目前金正恩在金剛山某一處別墅療養。」

金正恩目前在金剛山一處別墅休養

該報導指,「在評估金正恩的病情好轉之後,10多人組成的醫療隊大部分於4月19日返回平壤,只有少數人留在金剛山觀察他的康復情況」,但CNN無法確認這一份報導的真實性。

36歲的金正恩是在4月11日主持執政工人黨的政治局會議後,直奔醫院接受治療,此後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平壤上周發射多枚短程導彈,但金正恩沒有參加4月15日開國元勳金日成的誕辰活動,引起外界猜測他健康亮紅燈。

這不是金正恩第一次缺席公開活動,2014年,金正恩也從公眾視線消失近6個星期,同年10月14日柱著拐杖,再次公開露面,南韓情報機關幾天後表示,他的左腳腳踝囊腫,動了手術。

更多內容

好人運動》滿城盡是孤苦人 疫情下百工百業的真實面貌..

王岐山左右手孫力軍被捕 郭文貴揭中南海鬥爭公開化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