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的事就是我的事!」敦睦艦隊去了哪裡?蔡英文:只去了帛琉

政治

海軍敦睦艦隊群聚染疫一事帶給國人高度不安,繼昨(21日)晚間國防部長嚴德發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之後,今(22日)早總統蔡英文親自開記者會鄭重回應,同時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向國人致歉,希望社會給國防部一點時間調查,強調水落石出後「絕不護短」。

疫情期間台海情勢緊張 

蔡英文表示,「我是三軍統帥,國軍的事,就是我的事,就是我的責任。」因此為海軍此次任務造成的巨大防疫缺口,造成國人不安和恐慌,鄭重向國人道歉。

蔡英文也說,做總統的責任,就是把防疫做好,讓疫調可以做完整,讓國人安心,但同時,穩定軍心,維持戰力,讓國軍把保家衛國的工作做好,也是她的職責所在,她已經要求國防部要在最短時間內釐清真相、改正錯誤,違失造成的防疫漏洞,也要快速補上,讓國人可以安心。

然而防疫不能有絲毫鬆懈外,蔡英文也表示,中國在疫情期間的軍事行動,國軍需要堅守崗位,尤其台海當前情勢,對岸的軍事動作頻繁,所有疫情期間,必須要的戰備演訓還是要進行,保持正常戰力跟戰備

給國防部時間,很多當事人隔離

蔡英文再三強調,國軍面對目前台海情勢需要保持戰備,也表示造成此次防疫疏漏,針對國防部的懲處,昨日已有初步調查結果,而現在首要的工作是必須配合疫調了解真相,相關人員誠實面對,也希望國人可以給國防部一些時間,她已經要求國防部要在「最短的時間」完成調查,但許多當事人目前都在隔離當中,無法立刻有完整的調查結果,一旦有調查結果出來,她「絕不護短」。

蔡英文也喊話,國家安全和防疫工作都是重中之重,國軍擔任第一線守護國家的大任,國人高度期待,請國人繼續給予國軍支持與鼓勵,政府團隊也會繼續努力,她感謝全民的合作,一起加油。

敦睦艦隊去了哪裡?蔡英文:只去了帛琉

國防部曾表示,敦睦艦隊出訪前,國防部向總統報告,蔡總統予以尊重,蔡英文說明,國防部簡報提到敦睦艦隊一事,國防部報告已做決定,通常「總統就是尊重」,她也表示自己沒有多加提醒戒備疫情,國防部都已經想到了,也有提到防疫的相關必要措施。

被問到敦睦艦隊會出海主要是還有機密任務,蔡英文顯得有些緊張,表示這次敦睦艦隊出海演訓,是歷年都有的,在這階段來說,這是個重要的演訓。她接著坦承,這次任務,是有些「特殊任務」,也不方便在公開場合說,但帛琉外,敦睦艦隊沒有再去其他地方。

更多內容

磐石艦群聚》國防部長、海軍司令自請處分 嚴德發揭曉機密任務..

2020新聞自由排名》台灣新聞趨兩極化 中國隱匿病毒危機關押100名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