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國安局長邱國正證實:金正恩確實生病了!

北韓

國際媒體近日頻傳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生命垂危,國家安全局局長邱國正今日證實金正恩確實已經生病,但認為北韓發生動盪的機率「並不很大」,不過還是已經把北韓陷入動盪當作一種想定。

邱國正直言:金正恩有病啊!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今(30)日邀請國安局局長邱國正報告「國家情報工作執行狀況與疫情影響下國際事態研析」。

立委們紛紛提問,到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現況如何?假如出現不可預測的狀態,甚至必須要進行領導人交接,會否有大規模軍事部署?萬一北韓政權陷入混亂的話,我國該怎麼準備?

立委蔡適應問說:「金正恩身體健康嗎?」邱國正對此直言:「他(金正恩)有病啊!他確實生病了!」只是病到什麼程度就不確定了。

邱國正說,國安局研究共產國家這麼多年,他們有一個特點,不管政治上再怎麼動盪,可能片段的時間要整合、要鬥爭;而北韓這個國家平常是很封閉的,但他們有核彈的問題、飛彈的問題,不只會影響到週邊國家,也一定會影響到我國。

邱國正再次強調,自己的個人研判,北韓發生動盪的機率「並不很大」,但國安局還是已經把這種情形當作一種想定。

金正恩身體狀況眾說紛紜

本月21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驚爆,指美國正在密切關注金正恩手術後命危的情報。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記者凱蒂(Katy Tur)當天更透過推特表示,「金正恩已經腦死,美國現任官員及一名前官員都說,金正恩最近接受心臟手術之後,就陷入了昏迷。」

研究機構「北緯38度」(38 North)近日則發布衛星照片,指金正恩專屬列車停靠在江原道元山市火車站,但無法直接表明金正恩的現況。

中興大學日韓總和研究中心研究員盧信吉分析,假若金正恩真的無法視事,其手下第二號人物崔龍海最有可能去接手處理黨政軍的問題,而他的胞妹金與正則可能扮演「垂廉輔政」的角色,兩人合作輔佐金正恩的後代來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