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遭獨派抗議、朱立倫被統派出征 國民黨黨主席大戰提前開打?

國民黨

國民黨遲未定案自身路線,現況宛如知名文人陳之藩筆下「失根的蘭花」,不待風雨折磨,即形枯萎了。只見立場親中的前總統馬英九,被獨派團體「台灣國辦公室」率眾表演切腹謝罪;而立場親台的前主席朱立倫,則因聲援遭港府迫害的壹傳媒負責人黎智英,卻被大批統派人士出征圍剿。面對當前局勢,黨政人士分析,國民黨的黨主席大戰恐怕已經提前開打。

獨派團體行動劇:馬英九傷害台灣國際空間,應切腹向國人謝罪

馬英九日前在一場扶輪社演講提到,解放軍若是攻台「首戰即終戰」,而且美國不會出兵救援台灣;他還趁機把九二共識栽贓到故總統李登輝身上,試圖抹黑李總統是沒有誠信的人。

為此,「台灣國辦公室」、「台獨青年解放團」、「台灣國行動協會」等多個獨派團體今(12)日下午1時15分來到國民黨中央黨部門口抗議,並以行動劇表演馬英九切腹謝罪,同時還有人扮演江啟臣,揮刀介錯將馬英九砍頭。

親身扮演馬英九的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表示,近日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率團訪問,是台美1979年斷交以來最大的外交突破,詎料曾經擔任過中華民國總統的馬英九,竟然不顧台灣的外交處境,在此時此刻亂說話,口吻有如中共傳聲筒、向習近平效忠,只怕會讓國際友人懷疑台灣加入民主陣營的決心,害台灣繼續被國際孤立,因此認為馬英九應該切腹向國人謝罪。

朱立倫聲援黎智英,卻遭統派支持者出征

不只是獨派對國民黨抗議,另方面,統派也對國民黨深感不滿。前主席朱立倫首先喊出「要撕去『親中賣台』標籤」,日前他為了聲援遭港府迫害的壹週刊負責人黎智英,在臉書聲明表示,「不管你喜不喜歡黎智英個人,我們必須保障言論自由。不管你支不支持蘋果日報,我們必須維護新聞自由。這才是民主自由法治的基礎;才能獲得真正的民心。」

沒想到統派支持者卻因此大舉出征朱立倫臉書,並引起眾多媒體關注。只見這些支持者留言痛罵,「聽不下去!朱立倫你已偏離正道!」、「真的是矯情造作的朱先生!完全沒有中心思想!」、「更悲哀的是他居然認同民進黨的話語模式!」、「朱立倫們根本就是民進黨(臥底國民黨)的內奸」。

甚至有統派支持者留言力挺港府及中共,「香港本來就該整治整治了」、「港警掃蕩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集團頭頭,應該也是符合真正民心」、「姓黎的,不但是香港亂源,也是台灣亂源,更是大陸欲除而後快的禍根,他及其二子被逮,應該觸犯了香港國安法,敢做要敢當,我們不必為其主持正義!」

根據最新數據,朱立倫這篇臉書貼文截至今天下午2點,已經有超過2萬人表達各種心情,有的按讚、有的愛心、也有很多怒容。同時,底下留言已經達到5,273條,並有1,062次分享。

「台獨青年解放團」宣傳部主任陳棋曜(中)理性呼籲江啟臣開除馬英九黨籍,強調這是幫國民黨撕去「親中賣台」標籤的最快捷徑。在他身邊則是對馬英九忿忿不平的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左)。(攝影/胡智凱)

獨派團體向江啟臣溫馨喊話,黨政人士曝黨主席選舉提前開打

獨派團體今天來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黨工聞言笑稱,「今天江主席帶領所有人南下輔選,他們(獨派團體)來幹嘛?」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則說,「我們主要是抗議馬英九,江啟臣不在也沒關係,反正他們都是國民黨的,我們來中央黨部就對了。」

抗議過程中,獨派團體除了有人扮演江啟臣將馬英九砍頭認錯之外,也向江啟臣溫馨喊話,呼籲江啟臣把馬英九開除黨籍。「台獨青年解放團」宣傳部主任陳棋曜理性分析,黨主席江啟臣自我期許要接地氣、要迎合台灣民意,而馬英九執政期間不斷親中,如今又破壞台美關係,已經嚴重偏離國內主流民意,希望江啟臣把馬英九開除黨籍才對。

陳棋曜說,「誰是真正害國民黨的人?誰是真正幫助民進黨的人?希望江主席要看清楚,那個國民黨的罪人就是馬英九!」強調如果把馬英九開除,才是對國民黨有大大的幫助。

江啟臣黨主席位子不保?

對於近期統、獨兩派都針對國民黨進行操作,一位黨政人士分析,他們主要著眼於江啟臣可能大位不保,如果8月15日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沒有通過「333江啟臣防線」的考驗,亦即得票率低於30%、開票低於30萬票、陳其邁贏超過30萬票,黨內就會進行逼宮。

該人士甚至說,國民黨內已經許多人都在摩拳擦掌,甚至凡是南下幫李眉蓁輔選的,都是有心要問鼎黨主席大位,「可說是黨主席大戰提前開打」,所以可以看到江啟臣自己,以及朱立倫、馬英九、洪秀柱、周錫瑋,甚至侯友宜都多次南下,「完全不管外界怎麼看自己去幫自爆的李眉蓁站台,只在乎黨內怎麼看待自己」,畢竟國民黨主席選舉是黨員直選。

該人士分析,像朱立倫臉書被統派支持者出征,也是有網軍操作的痕跡,尤其很多留言明顯就是深藍要把朱立倫「抹綠」,也很明顯有黨內「理念派」抨擊朱立倫「趨勢派」的用語。《信傳媒》問道,倘若南下幫李眉蓁輔選的人,都有心要競逐黨主席大位,那麼韓國瑜為何遲未南下輔選?該人士很肯定地回答,「他如果要選黨主席,一定會站出來!等著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