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啓臣將增聘他任中評委 趙少康正式回歸國民黨 參選黨主席僅差臨門一腳

國民黨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3)日正式回復國民黨籍,現任主席江啟臣也將在春節過後增聘其為中評委,使其更具資格參選黨主席。針對目前漸趨白熱化的黨主席之爭,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表示,希望任何人當選黨主席,都要延續「青年參政7號角」等青年政策,讓更多年輕人有機會為藍營參政

趙少康正式回歸國民黨,參選黨主席只差一關鍵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1994年退出國民黨,迄今已達27年。他上週遞交回復黨籍申請書,並於今天上午繳交1年黨費300元及黨證工本費300元給黨中央組發會;經組發會審核後,正式通過趙少康回復黨籍案,效力自2月1日起回溯生效,黨籍歸建於台北市大安區黨部。

趙少康本次重返國民黨,主要用意在於參選黨主席。根據《106年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第3條規定:「本黨黨員,曾任中央評議委員或中央委員,經具黨權之黨員百分之三以上連署者,得申請登記為本黨主席選舉候選人。」對此,現任主席江啟臣考慮趙少康資歷完整,符合中評委資格,將增聘趙少康為中評委。

不過,趙少康參選黨主席還差一個關鍵,亦即該如何詮釋「黨籍須滿一年」之規定?此規定見諸於《109年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作業細則》第4條:「本黨黨員繳納、補繳歷年欠繳黨費、入黨或回復黨籍滿一年,具有黨權者為選舉人。」按此規定,黨中央已多次強調,趙少康不具黨主席參選資格。

但值得注意的是,上開黨規全部都有註明年份,或可詮釋為效力僅及於該年度,如此就不會限制趙少康於今年參選。前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李正皓也做同樣解讀,表示正因為效力僅限該年度,所以相關規定幾乎年年都重新訂定。

江啟臣歡迎趙少康回歸,春節後增聘擔任中評委

對於趙少康黨籍回復申請通過,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趙少康此時重回國民黨,必然有助於強化國民黨的戰力及社會支持度與影響力,對於藍軍團結更是深具意義,他以黨主席身份表達誠摯歡迎。

江啟臣並強調,農曆年後本來就有中評委增聘計畫,考量趙少康豐富的政治閱歷及社會影響力,他決定將趙少康列入農曆年後公布的中評委聘任名單中,藉此壯大國民黨支持基礎,並歡迎更多好朋友重回國民黨大家庭。

江啟臣特別指出,黨主席必然要扮演桶箍角色,必須勇於承擔,全心建立制度,毫無私心地團結所有支持力量,期待未來能吸引更多認同國民黨理念的人士加入,共同為台灣健康的政黨政治與國民黨未來發展而努力。

國民黨青年今天偕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一同行銷飛行外套。(攝影/胡智凱)

藍營青年盼延續青年政策

國民黨青年部今天舉辦飛行外套發布記者會,除了幫相關文創商品宣傳,青年部主任陳冠安亦答覆《信傳媒》提問。針對目前漸趨白熱化的黨主席之爭,陳冠安表示,不管是任何人來當黨主席,都希望他們持續落實國民黨的青年政策,像是青年部推出的「青年參政7號角」計畫,讓更多年輕人有機會為藍營參政。

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之前也告訴《信傳媒》,最近這幾年,儘管每一任黨主席都有青年政策,但看起來給年輕人的機會並不多,如今推出「青年參政7號角」其實是從黨內到黨外,全面性給青年機會、跟青年對話,就連社會上一般青年的參政權都兼顧。

至於記者會主軸「飛行外套」,陳冠安笑說,日前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譏諷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50歲阿姨」,拜他所賜,這兩天飛行外套詢問度超高,國民黨青年部的電話都被打爆,很多人都想買外套來表達對國民黨跟王育敏的支持,因此相信今天下午正式上線PCHOME開賣後,銷量應該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