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大亂鬥》楊世光等武統派狂言:台灣人應迎向解放軍飛彈轟炸...撿破片當傳家寶

政治

因不滿新黨「選舉派」往主流民意靠攏,前新黨主席郁慕明與楊世光等「武統派」人士今(19)日召開記者會,痛批現在新黨黨中央夥同民進黨、國民黨「挾洋自重、分裂兩岸」,呼籲新黨要重新找回「中國人的政黨」。

此前郁慕明曾公開支持武統,楊世光則要台灣人迎向解放軍飛彈,把破片殘骸當傳家寶;王炳忠今天也恫稱「統一已進入倒數計時」。對此,前國民黨青年團長田方倫表示,國民黨支持兩岸和平對話,而這些「武統派」的主張已偏離民意,台灣人民不會接受,台灣青年也不會接受。

新黨兩派大亂鬥,民進黨、國民黨意外中槍

支持兩岸統一的新黨,近年爆發「武統派」與「選舉派」路線之爭。由於選舉派著眼服務選區、適度向中間靠攏,而武統派則是著眼於不分區,意圖劍走偏鋒,兩派嫌隙於是愈來愈深,今天又再度交火。

郁慕明上午偕楊世光、王炳忠、林明正、蘇恆等人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新黨榮譽主席,並以公開信呼籲新黨找回「中國人的政黨」。他在信中直言,新黨原本是中國人的政黨,但短短1年內,現任主席吳成典卻接納「反共份子及台獨人士」,背棄了理念、出賣了靈魂,郁慕明對此感到痛心疾首,也對榮譽主席頭銜引以為恥,他還發誓,要在有生之年撥亂反正。

王炳忠等人亦痛批,自從去年2月郁慕明交班給吳成典後,新黨迎來一群投機者掌理黨權,夥同消沈多年的老政客及擁有公職的民意代表,在蔡英文高票連任、仇中拒統的民粹籠罩下繼續牟利、密謀「反共」論述。

在新黨的亂鬥之中,民進黨、國民黨也意外中槍,王炳忠痛批這兩黨「挾洋自重、分裂兩岸」,還稱新黨迎合這兩黨,一切只為選舉考量,大開歷史倒車,他更砲轟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是與台獨首領蔡英文同台的「叛徒」。

武統派喜迎解放軍,竟要台灣人撿飛彈破片當「傳家寶」

以郁慕明為首的「武統派」,主要成員包括曾代表新黨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的媒體人楊世光,以及新黨全委會委員王炳忠、林明正、蘇恆,他們主張激進的兩岸統一路線,甚至支持中共武力統一台灣。對於他們這些激進的說法,政壇認為主要是著眼於政黨不分區席次。

至於另一派「選舉派」則以現任黨主席吳成典為首,成員有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潘懷宗,以及今年1月甫重返新黨的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他們支持的是「和平統一」,同時認為新黨現階段應優先服務市民、努力擴大群眾基礎。

武統派為了匯聚偏鋒能量,郁慕明去年開直播頻道,表示自己是一路堅持、始終如一的標準統派,他公開表示:「我這種堅持的人,說一句實在,要統趕快統….我們是支持武統的!

楊世光今天表示,「一國兩制」是唯一價值路線,必須在台灣找回「中國夢」。(圖片來源/YouTube直播)

無獨有偶,楊世光也開了直播頻道,他上週在節目直言,台灣2,300萬人將見證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起點,「第一彈可能就從你家頭上飛過!」他還說:「假如第一顆東風9、東風11飛彈飛過你家,你把那個碎片撿回來,可以當傳家之寶…所以我們鼓勵台灣同胞,解放軍飛彈飛來,那掉下來不是飛彈,而是傳世傳家的寶貝…所以解放軍飛彈往哪邊飛你就要往哪邊集中。

今天王炳忠也稱,明眼人都知統一已進入倒數計時,值此兩岸變局時刻,更要保存島內中國人的火種,但身處台灣當前的環境,堅持做一個中國人的政黨,當然不是易事,他強調:「這場反獨促統的革命,也就如大浪淘沙一般,總會有人半途而廢,但我們絕不能視而不見、由那些投機客瞞天過海,欺騙愛護新黨的朋友,阻礙國家統一、阻礙民族復興大勢浩浩蕩蕩。」

藍營青年駁斥狂言:台灣人絕不接受武統!

對於新黨武統派的說法,前國民黨青年團長暨指定中常委田方倫表示,楊世光的說法太偏激,台灣主流民意不會接受、台灣年輕人不會接受,當然國民黨跟這些武統派不一樣,絕對不會接受中共武力統一台灣。他強調,國民黨堅持兩岸和平對話,不樂見雙方兵戎相向,因此這些要台灣人迎向解放軍飛彈、撿拾飛彈破片當傳家寶的說法,實在太誇張。

針對新黨內部因為路線分歧而內鬨,田方倫表示,國民黨內部雖然也是有不同意見,但大家都是在同一個追求和平的理念之下,黨內已經有公約數,不像新黨出現武統派那麼大的歧異。他並表示,政治學教科書寫得很明白,民主政黨的目的就是選舉並贏得政權,同時為人民服務,這些在國民黨是很清楚的共識,跟新黨目前的情況完全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