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Q牽動台北市長布局 顏寬恒強打「在地化」意外傷到羅智強

政治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表示,將於828公投與罷免立委陳柏惟好了之後,就會正式投入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反觀潛在對手立委蔣萬安則是靜悄悄,寧可專注於立委職務並勤走北市基層。

如今適逢前立委顏寬恒對陳柏惟強打「在地化」,台灣基進反擊稱,顏寬恒強調「在地化」但卻用了「很不在地」的羅智強當打手。新聞部主任張博洋更直言,羅智強身為台北市議員卻全台到處蹭聲量,「這樣不僅台北市長選不上,可能台北市議員連任都有困難」。

挺不挺刪Q?羅賭上市長初選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與立委蔣萬安都有意爭取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提名,兩人的風格與策略大有不同。羅智強號稱「藍營空戰一哥」,每每成為國民黨的議題發動機,舉凡中天關台、藻礁公投、罷免王浩宇、罷免黃捷,乃至於最近才剛送件的罷免陳柏惟(刪Q),幕前幕後都有羅智強的身影。反觀蔣萬安則是較為傳統,除了專注自己的立委本務外,也勤跑基層及選民服務。

針對刪Q案,羅智強日前表示,待公投和刪Q好了之後,便會正式投入台北市長黨內初選。藍營人士分析,由於陳柏惟言行「乖張」,刪Q一案深受黨員矚目,羅智強此舉可說是把自己的選戰舞台架在刪Q上面,贏了就成英雄,輸了至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藉以邊緣化蔣萬安。

蔣萬安「不打擾就是我的溫柔」

至於蔣萬安深知自己的「人設」是走溫和路線,加上刪Q的場子已經是羅智強的了,藍營人士說,或許蔣萬安想過刪Q若輸可以重創羅智強,但畢竟不能這麼自私,因此一動不如一靜,他寧可多花時間勤走基層、多握幾雙台北市民的手,所以對於刪Q,「不打擾就是蔣的溫柔」。

然而,儘管蔣萬安勤走基層、四處設服務處,但據了解,羅智強已獲得台北市議長陳錦祥的青睞,且陳錦祥與蔣萬安有不明原因的心結。因此在議長的加持下,羅智強對自身陸戰能力也相當有把握,進而更能全力押注空戰。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曾騎單車全國走透透,宣傳「反萊豬、割萊委」。(圖片來源/羅智強臉書)

顏寬恒強打「在地化」意外傷到羅智強,他直言:台北市長選不上!

針對刪Q案,前立委顏寬恒近日發文強調「在地化」,要求陳柏惟好好花時間服務地方,亦譏諷陳柏惟登上網路、電視、媒體的時數最多,稱他未解決地方問題。台灣基進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對此表示,立法委員最好「在地與全國」兼具,而陳柏惟非常努力兼顧兩者,在國會問政獲得「優秀立委」,也認真勤跑基層;至於顏寬恒則是最偏重在地的立委,但也連續4個會期被國會監督團體評為「待觀察立委」。

藍士博並稱,顏寬恒強調「在地」但卻用了「很不在地」的人當側翼打手,反而突顯藍營內部的矛盾,像羅智強身為台北市議員卻到處蹭聲量,桃園罷免王浩宇就蹭桃園、高雄罷免黃捷就蹭高雄,現在又跑來蹭台中,因此若以顏寬恒的標準來看,其實相當矛盾。

循著顏寬恒的邏輯,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譏諷羅智強:「可憐吶!蹭聲量蹭到台中去!說要選台北市長,但反而看起來要選台中。」他強調,羅智強現在還是台北市議員,應多多專心自己的選區,而不是全台灣到處蹭聲量,「這樣不僅台北市長選不上,可能台北市議員連任都有困難」。

刪Q牽動2022,羅智強是「為聲量而生的男人」

陳柏惟國會團隊執行長李雨蓁表示,確實有很多人想要趁著罷免陳柏惟來圖謀政治利益,像羅智強就是來蹭聲量的,「他就是一個為聲量而生的男人」,沒有核心價值與理念,同時台中市長盧秀燕、前立委顏寬恒也都有各自選舉的算盤。

為了聲援同黨唯一一席立委,台灣基進今天由主席陳奕齊(中)親率黨籍幹部誓師,呼籲罷免與公投全都投不同意。(攝影/胡智凱)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也說,不管公投還是罷免,都是一種政治性操作,「可以看到小強(羅智強)好像都站在讓台灣更好的『對立面』,但現在台灣最重要的議題在於面對中共的各種文攻武嚇,尤其中共正用『超限戰』試圖顛覆民主制度,而小強的行為好像在幫中共顛覆台灣的民主」。

陳奕齊解釋,因為罷免跟公投現在已經變成極端意見「非黑即白」沒有折衷理性的對立,某種程度上就是在顛覆台灣的民主,並干擾本土政權施政,一旦他們成功的話,最有利的就是可以在2022大選中收割,同時也會讓中共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