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首波人事堪稱「選舉戰隊」 「點子王」江俊霆受重用

國民黨

國民黨準主席朱立倫今(4)日公布首波人事布局,黃健庭出任秘書長,江俊霆、林為洲、李彥秀、羅智強、謝衣鳳出任副秘書長。當中,人稱「點子王」的江俊霆,更兼任主席辦公室主任,不只負責督導牽動2022、2024選務的組發會,更負責未來黨主席所有對外事務,最受重用。

選戰經驗豐富,堪稱「選舉戰隊」

朱立倫今(4)日公布首波人事布局,一如信傳媒先前掌握,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任秘書長,朱立倫辦公室主任江俊霆出任主席辦公室主任。此外,江俊霆也同時身兼專任副秘書長,而前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前副秘書長李彥秀、前革實院長羅智強、彰化立委謝衣鳳也都出任副秘書長。

朱立倫辦公室表示,黃健庭出身企業界,曾任國大代表、立法委員,擔任台東縣長任內政績傑出,多次蟬聯五星縣長,廣受黨內外與社會肯定,不但學經歷豐富,且個性上身段柔軟,面對接下來國民黨推動改革與戰鬥議程,可望強化黨政協調、連結社會各界,擴大國民黨支持板塊,有利黨務推動。

朱立倫辦公室亦表示,前任黨團總召林為洲負責聯繫溝通立法院黨團;前副秘書長李彥秀為婦女代表;前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是新媒體領域的戰將;彰化選區立法委員謝衣鳳則負責帶領青年相關事務,為黨壯大新世代人才。

綜觀本次人事布局,江俊霆因身為政治幕僚而未擔任過候選人,但本身也陪同朱立倫打過大大小小選戰,因此可以說,所有人都經歷過選戰的洗禮,深知要如何做出選戰決策、如何掌握民意,堪稱是一支「選舉戰隊」,有助落實朱立倫「先贏2022,再贏2024」政見。

(更多相關新聞:黃健庭接國民黨秘書長 朱立倫拉郭董往淺藍靠攏

「點子王」江俊霆受重用

首波人事布局之中,人稱「點子王」的江俊霆,不只出任專任副秘書長,更兼任主席辦公室主任,負責督導牽動2022、2024選務的組發會,也負責未來黨主席所有對外事務,可說是直達天聽、最受重用。

黨內人士指出,朱立倫從政之初,江俊霆就一路相隨,是朱的極核心幕僚,歷任桃園、新北等地包括工商、經發、民政局等單位一級主管,與全國各地方人士互動密切、處事手腕細膩,受到各界肯定;政治圈內都稱他為「大頭」,更素有「點子王」之稱。

今年春節假期,江俊霆(左一)與朱立倫、侯友宜等人自拍,而羅智強也站在後頭,如今兩人都出任國民黨副秘書長。(圖片來源/江俊霆臉書)

事實上,朱立倫先前走過一段「邊緣倫」的淒涼時期,飽嚐人情冷暖,唯有江俊霆與凌濤始終不離不棄,因此基於這段深刻的主從情份,江俊霆如今接任專任副秘書長暨主席辦公室主任,一般認為是適得其所。

黃健庭:捲起袖子跳火坑

黃健庭表示,朱立倫先前曾告訴他「人生到這個階段,應該無私無我,把自己奉獻給國家社會」;由於這段話打動了黃健庭的心,所以就答應朱的邀請,「陪他一起跳火坑」。

黃健庭表示,自己接下祕書長的動力,是要去「改變國民黨」,讓大家看到什麼才是「真正愛台灣」的政黨,而這次主席選舉各方意見、各種批評都被聽見了,該是「捲起袖子」行動的時候了。

黃健庭說,未來國民黨將主導議題、抓住話語權,也要廣納青年人才,建立與各方合作的平台,走出框架,「只要可以使國民黨更強、台灣更好的作為,我們都會勇敢去開創」。

(更多相關新聞:黃健庭從副總統、副院長到拚六都皆落空?

眾副秘各有所長

黨內人士表示,林為洲在黨團總召任內表現突出,戰鬥意志堅強,除了帶領黨團進行議事攻防外,更能主導輿論話題走向,令人耳目一新。而李彥秀出身台北港湖區資深市議員,熟悉社會脈動、也擔任過婦女部主任,更對許多新世代婦女、青年的進步議題有所掌握,督導婦女業務可說是適才適所。

黨內人士也說,歷任黨及府發言人、總統府副秘書長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擁百萬粉絲,對經營新媒體有獨到心法與實戰成績,未來將持續協助全黨善用新媒體工具與綠營對戰。

而出身農業大縣彰化的立法委員謝衣鳳,擁有政大經濟學博士的高學歷專業,初次擔任立委問政成績亮眼,此次出任黨職除了象徵黨內傳承,承擔起尋找更多優秀青年入黨的重任。至於原任副秘書長的前立法委員柯志恩,據了解,將轉任智庫要職,黨中央會繼續借重其學界、黨務豐富的經驗。

(更多相關新聞:趙少康、張亞中幫羅智強站台 「台北智會」尬蔣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