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新星》「抗韓大將」陳柏惟扳倒消坡塊顏寬恆 台灣基進下一個目標:罷韓

2020大選

2020大選結果出爐,台中第2選區由台灣基進推派、民進黨支持的陳柏惟成功扳下顏寬恒,打破顏家過去零敗的紀錄,為基進拿下一席立委,打了一場「不可思議」的選戰。

貼韓貼到輸掉立委

該選區包含5個行政區,陳柏惟在5區的得票數都超越顏寬恒,甚至連顏家的大本營沙鹿都還輸近千票,可見國民黨地方派系勢力不如從前。除此之外,顏家還是「鋼鐵韓粉」的代表,而韓國瑜可是在總統大選中慘輸200多萬票,顏寬恒的選情也因此被拖累。

其實,自從顏清標「交棒」給顏寬恒後,已有得票數下降的隱憂,這次選舉又緊緊地貼著韓國瑜,還不惜得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嗆他們「有人輸了不甘願」、「有錢是他家的事」,因此結下心結;據了解,郭王的台中人馬對於顏家「沒義氣」的行為頗有微詞,而這些人很可能是造成顏寬恒小輸陳柏惟的關鍵選票。

有橘營人士透露,當初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拜會媽祖鎮瀾宮,顏清標卻未陪同時,親民黨其實是「樂觀其成」,畢竟宋對地方派系也是相當了解,已預料到「過度貼韓」的反效果;顏家為了挺韓導致總統、立委雙輸,即便內心不平也只能自己吞下了。

綠營大團結挺陳柏惟

不只顏寬恒沒選好,這次選舉受到香港反送中影響,民眾反中情緒濃厚,陳柏惟主打抗韓、消顏、下架中國牌的策略,讓他取得優勢;尤其返鄉青年幾乎都是力挺「抗韓大將」陳柏惟,且在大力鼓吹下,年輕族群的投票率也不低,也是空戰堪比網紅的陳柏惟,勝選關鍵之一。

再加上陳柏惟得到民進黨支持,將台派勢力最大化。就得票率而言,陳能得到過5成以上的選票,可見是整合民進黨內不同的派系,不管是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的「龍系」,還是新潮流,最終都團結支持陳柏惟。

台灣基進政黨票的部分,則僅突破3%門檻,雖然未能得到不分區席次,但至少未來4年會有政黨補助款,加上陳柏惟這席立委,也算是一大突破。其實根據選前評估,由於陳柏惟個人特色鮮明,加上口才跟魅力都極佳,不管是知名度還是支持者上,都超越政黨。

台灣基進下個任務:罷韓

根據黨內民調,台灣基進支持度應該有搶下2席不分區的實力,但由於民進黨在最後關頭呼籲支持者歸隊,導致基進的政黨票被棄保,甚至連高雄大本營,最終只能保3%,但首次挑戰大選就得到近5萬票,已經與選舉「老司機」親民黨不相上下。

台灣基進強調,選舉結束後,還有一大任務,那就是罷免韓國瑜,達到3殺;就高雄市的開票結果,「蔡賴配」得到6成2選票,「國政配」得票率不達3成5,絕對有助於罷韓氣勢

更多內容:

從不被看好到綠營大咖站台力挺..3Q 陳柏惟要放顏寬恆「自由」

他成功破解韓國瑜「豪洨」兩天創下17萬點閱 爆紅的陳柏惟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