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進國會最想質詢他 對國民黨改革意見:乾脆新黨化

政治

台灣基進陳柏惟以黑馬之姿打敗立委顏寬恒後,成為近期熱搜人物,他今(15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自己認為直播是造就他自身影響力,也是影響這次選舉很大的關鍵。

進國會最想「電」誰?陳柏惟:我又不是皮卡丘

由於陳柏惟的粉絲眾多,已經被歸為「網紅」等級,因此「空戰」在選舉階段讓對手感到不少壓力,從顏寬恒找錢新北市長朱立倫合唱「聽海」、敷黑面膜拍攝「被黑的大師兄」便能看出端倪。

對於未來會不會繼續直播,陳柏惟也表示,這次選後的組織規劃,很大一部分會在中部自己的選區,因為他知道選區服務很重要,服務很重要。陳柏惟也表示,選區裡面有全台灣運量第二的高鐵、台中國際機場、海線鐵路以及未來機場捷運的可能路線,在這個地方不談交通是不可能的事。交通就像血管一樣,血管堵塞健康就不會好,血管越多越輕、血液流通就會順。

因此,面對主持人質問,未來最想「電」哪一位首長?陳柏惟先回應,並沒有說要「電」誰,而是「討論」,更笑說自己又不是皮卡丘,整天電人;隨後陳表示,未來質詢重心會在交通及能源,勢必會經常與交通部長林佳龍交手,但「質詢就是以專業的論述就事論事」,希望能以「好聽、有趣、專業」的方式,為市民謀福利。

陳柏惟在台中推兩大交通計畫

選前陳柏惟便提出許多交通相關政見,包括「山海環狀線」,希望能重啟環狀線發展計劃,讓海線車站機能提升,進而帶動海線聚落的發展;還有「烏日新首都」,透過高鐵周邊交通建設的完備及土地重展,發展國會及行政部會的南遷,達到首都減壓的目的,提升地方基礎建設,以「韌性國家」為發展目標,未來將努力推動落實。

在行人與機車族方面,陳柏惟也提出「將城市以人為本」的政策,希望能優化行人交通、改善道路設計,減低交通事故發生的可能,並聲援機車路權,希望能透過系統性的改革,達成各種不同交通族群的共榮。

沒有網紅挺國民黨,陳柏惟:認知與現今世代不同

針對台灣基進未來繼續推動的罷免韓國瑜案,陳柏惟表示百分之百贊成,但他說自己現在是台中人,沒有資格說三道四。陳柏惟表示,不能說就不推動罷免,因為這不符合社會期望,罷免有沒有過關是一回事,在推動罷免的過程,反而會變成為市政監督團隊,注意韓幾點上班、事情有沒有做,推動過程等同於給韓國瑜一個懺悔的機會。

陳柏惟認為,國民黨敗選,首要檢討的對象就是韓國瑜,他表示國民黨目前敗選後的檢討都在要黨主席下台,仍是鬥爭層面,即便青壯派立委江啟臣與蔣萬安辭去國民黨中常委,並要求改革,但以國民黨的黨性,可能很快又出現下一個韓國瑜出現,陳柏惟説,國民黨就乾脆落實新黨化。

陳柏惟強調,沒有支持國民黨的網紅,有可能是網紅會覺得支持了會覺得很丟臉,又或是支持了之後跑去中國營生了,這意味著,在目前的主流世代,國民黨得不到支持,不管是在創意、美學等領域,國民黨人的認知與現今世代不同。

更多內容

立院新星》「抗韓大將」陳柏惟扳倒消坡塊顏寬恆 台灣基進下一個目標:罷韓

從不被看好到綠營大咖站台力挺 3Q陳柏惟要放顏寬恆「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