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協定中英文版內容不一樣!郭文貴爆習近平不願赴美簽字內幕...

國際政治

「白宮裡面有人騙了川普總統,他後來發現貿易協定的中英文翻譯不同,氣炸了。」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17日到20日之間,相繼對15日美中兩國簽訂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做出評論「中國簽了也不可能執行。」

郭文貴爆料指出,美中貿易協議有嚴重的問題,中英文版本在文字表達上有極大差距,「這個文本協定,現在是兩邊兒騙,現在是雙頭蛇。」

郭文貴指出四大點爭議,第一點,關於法律效力、實行範圍,完全是錯的!「就是,這個實行我美國法律,那個實行中國法律,還有法律管轄地,完全是錯的!這是第一次協議的核心中的核心。」

第二條,兩個協議當中美中兩國出現爭議以後,就是管轄權、執法權了,那麼,時間,這個時間的執行方式,這是最核心的啊。「但這有效時間,執法時間,這裡邊是完全是牛頭不對馬嘴,各講各話地。」

中英文版內容大不同,聽聞川普知情後氣炸

第三個,郭文貴指出,對國有企業和私營企業,和這個企業的定性(定義),和在兩國的執法,完全是不對的。第四條,協議中提到176次美國對中方的要求,和中方對美國所謂對等的6次要求,在中英文版本上也都有出入。

「單這四大爭議,這個貿易協議根本不可能執行。」郭文貴說,至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何不親自前來簽署,郭文貴在20日在爆出兩個爭執點。

第一點,中方要求美方不得追究中國官員及中國官員子女在美國境內資產,不可以充公,並要求美國政府在公開場合允諾。第二點,承諾不會取消香港自貿區地位。郭文貴說,「這兩點美國都不可能答應。」

中方目的不是協議,而是把川普弄下台

已經簽好的協議,也不用高興太早,郭文貴提醒,中國一定會跟美國玩花招,以大合同,小合同,母合同,子合同。再搞個一、二、三期,讓它大合同,小合同,母合同,子合同。「包括我說到,中英文所謂翻譯版本,包括所謂協力廠商可能介入監督。”你看,我說,這個發生以後,他就跟你玩文字,直到玩到你川普大選完畢。」

郭文貴爆料,中共絕對沒有能力履約,也不想執行,而且把不想執行的理由推給美國,王岐山的算盤,是把簽美中貿易協議當成左右2020美國總統選舉的牌,他引用一位拜見王岐山的美國人的話,王說,「我們已經談一、兩年了,根本不在乎什麼協議,他川普能不能過2020還難說。」

然後,王岐山又搞台灣選舉雙槍政治那一套,在美國押寶拜登和媒體大亨彭博,對美國人說「我們可以簽五千億元美國的協議,也可以給五千億元讓他們贏,才一年時間而已,我們贏面很大的嘛。」郭文貴說,當場把美國人嚇傻了。

更多內容

新生兒連三降 中國出生率降至70年新低 威脅未來經濟發展

陳師孟臨別轟前特偵組偵辦郭清江瀆職案「處置未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