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效應...美國、新加坡宣布不再接受中港澳信件包裹

國際

因為大多數航空公司停飛往返中國、香港和澳門的航班.美國郵政總局(USPS)表示不再接受中港澳的信件包裹,直到未來運輸能力足夠,才會重啟服務。

美國郵政總局也暫停對信件包裹寄送中港的抵達日擔保。USPS在官方網站上表示:「USPS將從2月10日(周一)開始暫停對中港的限時國際郵件包裹的抵達日期擔保。」

美國郵政總局在一份通知全球同業的說明表示,由於多數承攬運送的航空公司已暫停飛往中港的航班,因此在向中港寄送信件、包裹和限時專送方面正遇到重大困難。」

對中港航班大量停飛,阻礙國際郵件包裹收發

《美聯社》報導說,USPS也暫停對澳門寄件服務,美國郵政總局將等到有足夠的運輸能力時才恢復向這些地區的寄送服務。

為了防堵新冠病毒,全球70多家航空公司已取消或削減往返中國的航班。周二,美國航空宣布,由於旅行需求的減少,該公司將暫停中國和香港航班的日期延後至4月24日,比原定計劃延長一個月。

除美國郵政總局外,新加坡、南非、澳洲、瑞典的郵政公司也因航班停翻,在運送方面也遇到了困難,無法將信件包裹寄至中國。

新加坡也不再接受寄送中國的信件、包裹和快遞

《美聯社》看到的另一張公告稱,新加坡郵政總局告訴其他同業說,新加坡不再接受寄送中國的信件、包裹和快遞,等到日後恢復足夠的運輸能力,才會重啟服務。

萬國郵政聯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與世界各地的郵政部門共享以上訊息,萬國郵政聯盟是一家總部位於瑞士的聯合國機構,也是192個成員國之間進行郵政合作的主要平台。

萬國郵聯在發給《美聯社》的聲明說,由於該病毒導致的航班停飛,將在可預見的將來影響郵件的寄送。

中國轉寄他國的郵件受影響

另一方面,從中國轉寄到其他國家(北韓、哈薩克、吉爾吉斯、蒙古、塔吉克、土庫曼、烏茲別克和越南)的郵件也受到影響。《美聯社》表示,這些郵件將暫時存放在中國郵局,等到日後航班恢復,才會轉發到收信國。

中國郵政表示正在對郵政局、處理心和車輛進行消毒,以確保病毒不會通過郵件傳播,並保護郵政人員。

在疫情蔓延當下,中國的國內快遞服務也被打亂。周六,國家郵政局敦促中國大型快遞公司在2月中旬之前恢復正常處理能力的40%以上,並根據與疫情有關的事態發展繼續增加其處理郵件的能力。

更多內容

撤回!陸配子女入境釀政治風暴 疫情中心「喊卡」 陳明通位子保得住?

當跨國企業一去不回頭 面對武漢肺炎中共最害怕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