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復興此役不與 郝龍斌、江啟臣「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國民黨

2月24日,江啟臣拜訪洪秀柱,相談約一個半小時,有關台灣未來前途與安危的兩岸路線及國民黨創黨宗旨、中華民國憲法精神等;在這之前,郝龍斌也去拜訪洪秀柱,也談這些相關議題。當然,江、郝是為了選黨主席去找洪秀柱。

黃復興支持誰?她說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洪秀柱說,自己從政以來始終如一,只要對國家社稷、人民福祉有意義、有貢獻的,都會為所當為、不計毀譽、堅持奮鬥,國民黨當前適值艱危之際,郝龍斌、江啟臣二人勇於逆境承擔,她感嘆佩服之餘,均予肯定和鼓勵,並寄予無限祝福與期待,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一句「兄弟登山,各自努力」,資深人士說,確實字字珠璣,這表示洪秀柱並沒有「選邊站」,她的不選邊,不是她沒有定見,而是柱粉與黃復興已有定見,使得洪秀柱沒有絕對理由要求黃復興應該支持誰。

黨主席補選,是一場閉門選戰,31萬合格黨員,「黃復興黨部」占了8萬,近四分之一,向來動見觀瞻,這支部隊確實特別,他們不一定每役必與,若要他們投票,非得看對眼不可。究竟他們覺得郝龍斌比較順眼、還是江啟臣比較耐看?據了解,黃復興對他們都不討厭,但也沒有特別喜歡。

黃復興挺誰?不必然每役必與

許多人認為,郝龍斌的爸爸郝柏村有軍系高階將領背景,與黃復興有相當淵源,所以應該會支持郝龍斌,只要有黃復興支持,郝龍斌贏得補選的勝算,會比江啟臣高。問題是,黃復興還沒有說要挺郝龍斌,未來會不會挺,還很難說。

江啟臣是本土派代表,可以拿到較多「本省籍」黨員票,不過本省籍黨員在黨內選舉的投票率並不算高,所以江啟臣也不是十拿九穩。他能不能爭取黃復興的支持?黨內人士說,這種機會目前看來非常低。

事實上,洪秀柱要比黨內其他人都更讓黃復興馬首是瞻,但黃復興自主權也很高,在郝龍斌與江啟臣之間,他們有可能偃旗息鼓,不參與這場戰役,做個旁觀者。若是這樣,對郝龍斌可能比較不利。

黃復興黨部,郝龍斌主張改革不裁撤

為了爭取黃復興,郝龍斌做足功夫,例如,對於黃復興黨部的去留,他說,黃復興黨部的成員,基本上一輩子都在為國家奉獻,支持國民黨,堅定守護國民黨的核心價值與理念,也從沒在國民黨取得政權後,獲得實質的利益與好處,所以黃復興黨部當然不該裁撤。

郝龍斌說,黃復興黨部必須要與時俱進,大家要承認一件事,就是黃復興黨部的平均年齡相對比其他黨部高,因此黃復興黨部要年輕化,甚至讓組織更有戰力,所以黃復興黨部是要改革,但絕不能裁撤。

由於黃復興有為數眾多的韓粉,在「罷韓」連署如火如荼之際,郝龍斌一席話:民進黨若真的要做好防疫,就不該政治鬥爭,應停止罷韓行動,罷韓是集體活動,容易增加社區感染,也是防疫最壞的示範。

爭取韓粉的心,郝龍斌聘韓國瑜去北農總經理

為了與韓粉交心,郝龍斌說他25年前就認識擔任立委的韓國瑜,韓是敢衝敢撞敢說話的戰將,當時兩人就很熟,但接觸更多是有次到雲林促銷空心菜時,正好碰到韓國瑜,當時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懸缺,得知韓對雲林在地蔬果產銷熟悉,在農會推薦下,就聘任韓當北農總經理。

立委傅崐萁挺韓,郝龍斌也支持傅崐萁重返國民黨;江啟臣就顯得相對謹慎,認為「黨需要朋友但也要重制度」。泛藍人士說,郝、江立基點不同,沒有黃復興,江還有機會,但郝就會有問題,所以在爭取黃復興、韓粉、柱粉的動作,郝龍斌會更為積極。

問題是,現在藍軍鐵桿對黨魁補選興趣缺缺,他們認為,郝、江沒有不好,也沒有很好,只是「無感」,所以誰來都差不多。他們要等下一屆黨主席有沒有比較好?下一次2022地方選舉有沒有另一個「韓國瑜」?2024誰來選總統…?

更多內容

防疫升級一級開設》陳時中續任總指揮 連蘇貞昌也得「順時鐘」

注意!確診非法外籍移工到處趴趴走 她曾經去過這些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