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人都幫花蓮王解套!傅崐萁技壓金小刀 重返國民黨箭在弦上

國民黨

花蓮王傅崐萁是否恢復國民黨籍一路峰迴路轉,國民黨考紀會主委也因此請辭,加上黨內反對聲音不小,讓黨內原以為要等3月7日新主席出爐後才會決定,但沒想到代理主席林榮德指定資深考紀委員周守訓代理主委,顯示挺傅派意志堅定,下周中常會通過看來已勢在必行。

傅崐萁申請恢復黨籍,挺傅派運作由中常會核准通過,卻被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出面反對,被認為是代表前總統馬英九聲音,再度掀起雙方新仇舊恨。

代主席指定周守訓任考紀會,目的是通過傅崐萁黨籍案

目前傅崐萁恢復黨籍需要通過考紀會這關,但目前考紀會主委魏平政已經請辭,且考紀會上周人數不足而流會,據悉就是馬系人馬運作聯繫造成。但挺傅派仍然出招,在中常會通過由黨主席林榮德在現任考紀委員中任命代理主委,因此林榮德點名由考紀委員最資深的周守訓接任,

特別的是,周守訓的任期僅到3月7日就隨主席補選而結束,任期僅10天的主委的任務,被認為就是要通過恢復黨籍案,顯示國民黨內已決定在代理主席的任內通過傅崐萁恢復黨籍案。

據了解,目前黨內挺傅派聯合前副主席郝龍斌系統,在黨內居間運作提案的中常委蕭景田,也是郝龍斌人馬,提案恢復黨籍的中常委李昭平,則是挺傅派。蕭景田也在受訪時批評金溥聰,指金的舉動是造成無謂內耗,他無法認同,傅崐萁對國民黨的賣力表現絕對有資格恢復黨籍,而金溥聰則是在大選時「有出來輔選嗎?人在哪裡?憑什麼選後出來搞鬥爭?」

挺傅派中常委,黨主席候選人忙著幫解套

蕭景田說,傅崐萁在近幾屆大選都賣力輔選包括韓國瑜、朱立倫、馬英九等總統候選人,也為藍營守住花蓮縣,現也已加入國民黨立院黨團運作,朋友越多敵人就越少;與目前正參選黨主席的郝龍斌的說法口徑一致。

郝龍斌對於傅崐萁黨籍案表示樂觀其成,他不評論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反對傅崐萁的看法,但朋友是愈多愈好,敵人愈少愈好。

黨內分析,傅崐萁爭議雖大,但在國民黨內影響力大,且「資源」豐富,回到國民黨來,「可獲得不少挹注」,也因此黨內挺傅者會說,「是國民黨更需要傅崐萁,不是他需要國民黨」。

黨內對於反對傅崐萁恢復黨籍的聲音,如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認為,應將此案留待補選後的新主席與中常會決定,由他們負起政治責任。不過,現在正值黨主席、中常委選舉之際,傅崐萁在黨員組織或黃復興黨部中都有不小影響力,再加上此時通過對傅崐萁恢復黨籍,可使未來黨主席省了爭議與責任,更使得候選人無法反對。

傅恢復黨籍案,未來新中常會可能不埋單

另外,同時還有中常委改選因素,這次中常委候選人是47人搶32席,但目前中常會中的挺傅中常委如蕭景田、李昭平,還有代主席林榮德都不再選中常委,傅崐萁未來需再與下屆中常委建立關係,將增加困難,因此此時必須完成任務。

另位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在26日就表示,建議可以參考另一位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的前例,就是是先加入立院黨團運作,增加回黨的正當性,後來也順利回到國民黨;顯示江啟臣也不反對傅崐萁此時恢復黨籍的態度來看,風向看來已不可逆。

相較之下,反對傅崐萁的黨內代表人物如金溥聰、徐巧芯等人,因為不在黨中央任職,因此缺乏黨內權力,主要只能透過媒體輿論施壓,但目前看來仍不夠力。

傅崐萁恢復黨籍看來已箭在弦上,現在就缺考紀會完備程序,看考紀委員「要不要聽話」,據悉中常會中已有常委嗆聲「不開會就全部換掉」,看來已是在必行,但金溥聰也不是省油的燈,在最後一週的實監理,馬系人馬應也有最後努力的計畫,或許馬英九最後可能「有所表示」,讓這場黨內鬥爭還有得看。

更多內容

防疫升級一級開設》陳時中續任總指揮 連蘇貞昌也得「順時鐘」

屏東送青蛙、高嘉瑜讀「台北一中」...防疫升級假訊息猖狂 水軍造謠目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