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店極力擺脫老藍男形象 國民黨新任發言人最年輕僅25歲

國民黨

國民黨過往都被譏諷是「老藍男團體」,為了跟上社會脈動與需求,國民黨中常會25日決議通過新任發言人團名單,由新生代全面接班,5位發言人平均年齡約35歲,當中83年次的洪于茜更只有25歲,是國民黨史上最年輕的發言人。

江啟臣指過往發言人「過度嚴肅」

國民黨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年紀是48歲,是國民黨百年歷史上最年輕的黨主席,而隨著這位最年輕黨主席走馬上任,人事布局顯然也必須跟著年輕起來。

江啟臣說,過去的發言人給外界「過度嚴肅」的形象,所以這次的發言人名單,都是國民黨新生代夥伴,希望可以更多活力、多元的發言表現,讓國民黨對外溝通,速度以及表現都能跟上社會脈動與需求。

5位發言人平均年齡35歲,洪于茜史上最年輕

國民黨中常會公布的5位發言人團分別是: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盧宸緯、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全英語學士學程兼任講師黃裕鈞、文傳會傳播部專員洪于茜。

5位發言人平均年齡約35歲,當中陳偉杰67年次,今年42歲;江怡臻71年次,今年38歲;盧宸緯68年次,今年41歲;黃裕鈞75年次,今年34歲;而外型亮眼的洪于茜是83年次,今年更只有25歲,同時也是國民黨史上最年輕的發言人。

國民黨5位發言人平均年齡約35歲。(圖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每人經歷各有專長,新北市議員就占2位

從5位發言人的學經歷背景,可以觀察到江啟臣對於議題脈動的布局與洞見。

陳偉杰是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法學博士,目前擔任新北市議員,具備政治議題的論述能力。同樣擔任新北市議員的江怡臻,則同時具備公共行政、經濟學及哲學系學位,堪稱學霸。值得關注的是,5位發言人中,光新北市議員就占了2位,顯得國民黨執政的另外2都台中與高雄好像遭到冷落。

此外,盧宸緯是師大社會教育學博士,近年任職於中華戰略前瞻協會,擔任研究員,專注於國防領域的深度研究,可就政府採購軍備及軍制改革等議題發揮所長,且與曾任軍職的黨內人士有共同話題。黃裕鈞留美,擅長國際關係及國際政經分析,具備美國方面的人脈與觀點,可協助國民黨加強與美方之間的關係,進而擺脫外界對於國民黨跟紅色中國連結之看法。

至於史上最年輕的發言人洪于茜則是從文傳會基層一路升任上來,對主跑國民黨的新聞記者與媒體生態都相當嫻熟;而外型姣好的她,近期也常錄製短片,甚至當起「直播主」,以年輕活潑的方式重新包裝國民黨這間百年老店。

更多內容
吳斯懷、張育美成拖油瓶?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荒腔走板 江啟臣警告黨紀伺候
誇張!捷克官媒:中國製武漢肺炎快篩試劑錯誤率高達8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