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前夕...藍天聯盟嗆馬英九近來作為:「亡黨亡國」

國民黨

國民黨即將於9月6日召開全代會,各方勢力都如火如荼進行角力,不只驚爆有黨代表提案「黨主席不得選總統」,甚至言之鑿鑿背後意圖是「卡朱」(阻撓朱立倫)。昨天國民黨中常會更有「藍天行動聯盟」到場聲援韓國瑜,並砲轟江啟臣、林為洲,也順便砲轟馬英九。

海外黨代表串連提案「黨主席不得選總統」

資深媒體人尚毅夫昨(25)日於政論節目上出示一份黨代表提案文件,指9月6日全代會將有黨代表提案「黨主席不得選總統」,平面媒體昨日也大篇幅報導。

該提案表示,自黨主席開放由基層黨員直選以來,在每次的激烈的選戰後,當選與落選人皆難達成基層期望之䀆釋前嫌丶修補關係,因而未能在選後團結一心,進而全心投入輔選,主要原因就是在於主席私心自用、壓抑對手,設想自己有利黨規條款;所以提案本黨主席職位是專職,參選黨主席前應公開承諾,當選後任期內不參加黨內總統初選、放棄參加總統選舉。

媒體解讀,這是「卡朱」(阻撓朱立倫)勢力再起,將2021年主席選戰與2024年總統選戰鎖死,甚至認為這份提案就是黨內的「保江」(保護江啟臣)勢力運作出來的。

提案用意未必是「卡朱」

對於「卡朱」傳聞再起,國民黨候任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受訪表示,一年一度的全代會是黨代表難得的發聲機會,出現各種提案是很正常的事情。「今天有人提議黨主席不得選總統,明天也可能有人提出完全相反的案子,要黨主席必須選總統」,他強調百花齊放、多元創意,代表大家都還對國民黨有熱情、有期許。

另有黨務人士私下研判,此提案是著眼於去年2019年黨內初選亂象,「吳敦義透過一場黨內初選,折損國民黨3員戰將,分別是財力最雄厚的郭台銘、行政經驗最豐富的朱立倫、人氣最有魅力的韓國瑜,等於陸海空三軍一次全滅!」

該黨務人士說,朱立倫當時也是受害者,所以這個提案未必是劍指「卡朱」,且提案人是海外黨代表,或許他們單純只是從海外的觀點「旁觀者清」,誠心想提出對國民黨改革的建議。

前韓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即將回鍋黨中央,他為人風趣幽默、反應迅速,目前以候任文傳會主委身份對外發言。(攝影/胡智凱)

藍天行動聯盟聲援韓國瑜,馬、江、林都被罵一輪

國民黨昨天回到中央黨部召開中常會,期間有挺韓的「藍天行動聯盟」到場聲援韓國瑜。他們頂著37度的豔陽,高舉中華民國國旗,對著中央黨部喊話,痛斥黨團總召林為洲告別韓流、黨主席江啟臣無能,還稱前總統馬英九走上「傷害國民黨」的路線,已經背棄了兩蔣的反共救國路線。

藍天行動聯盟副主席錢達說,早年國民黨有理念、有歷史的價值,能夠加入國民黨、甚至成為國民黨工,是一件很光榮、很驕傲的事情,但大家來抗議,就是認為國民黨黨中央「一無作為」。

錢達認為,林為洲、江啟臣這些人再繼續搞下去,尤其是告別韓流,那就跟馬英九一樣,「被綠營痛罵、也被藍營痛罵,被藍綠夾殺」。不只如此,錢達還表示,馬英九近來的作為形同「亡黨亡國」,對不起國民黨、對不起中華民國,也對不起國父、對不起兩蔣,倘若馬英九要回鍋黨主席,他將率眾前往馬的住所抗議。

江啟臣憂國家安全,願當「示警的烏鴉」

對於上週馬英九召開「國家不安全研討會」的種種言行,江啟臣今天在中常會致詞表示,美中對抗的情勢急遽升高,不只國際危機組織今年6月將台海列入「政治安全情勢重大惡化地區」,共軍演習、共機繞台挑釁愈加頻繁,因此執政當局不應該對區域形勢毫無警覺。

江啟臣說,民主社會對執政者提出質疑是正常的,執政者應該回歸事實權責來回應,不應該來刻意污名化這些提醒了戰爭風險的人。儘管「全力備戰,決不畏戰」是國防基本工作,但是「揭露衝突風險、提高全民危機意識」,同樣是執政者應該有的作為。

江啟臣強調,為了國家安全以及兩岸和平,國民黨不怕當「示警的烏鴉」,除了支持國家充足戰備,同樣期待兩岸執政者,積極追求和平穩定的兩岸發展,以對話取代對戰,以競爭取代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