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黨主席起手式?沈寂45天首發聲 朱立倫籲團結打贏2022才有2024

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熱門人選朱立倫今(18)日舉辦「銀光好居結盟記者會」,距離前次1月30日發出公開採訪通知已超過一個半月。對於為何沈寂多時,朱立倫解釋原因,表示自己看到黨內要「全面對決」,且支持者最討厭看到國民黨內鬥,而自己亦不願介入黨內紛擾,因此今天才透過結盟記者會,希望用行動來展現團結。

千呼萬喚始出來,朱立倫親曝沈寂原因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被視作黨主席熱門人選,但他前次發出公開採訪通知,已經是一個半月前的1月30日,之後黨內發生許多重要大事,包括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於2月1日宣布重返國民黨並劍指黨主席及總統大位現任主席江啟臣於2月20日宣布投入黨主席連任…等。相對於他人的高調,朱立倫的低調不僅讓支持者焦急,也讓他一再被貼上「邊緣倫」標籤。

如今睽違一個半月後,朱立倫終於發出媒體採訪通知,在今天「千呼萬喚始出來」舉辦「銀光好居結盟記者會」。對於為何沈寂多時?他向在場媒體表示,過去一個多月,他其實有透過臉書持續強力監督執政黨,而也是國民黨支持者所希望他去採取的行動;他同時強調:「我也不願意介入黨內的紛紛擾擾,尤其很多人覺得國民黨在內鬥,在在造成困擾與紛亂。」

「桶箍」要用行動來做,朱:團結打贏2022…才有2024!

今天的記者會上,朱立倫與24個公益團體結盟,共同推動「銀光好居」計畫,試圖解決高齡照護及居住問題。朱立倫說,這段時間自己看到好多紛亂、黨內要「全面對決、終須一戰」,他認為這些都是支持者最討厭的事情,為此他以身作則,透過和公益團體結盟,傳達「團結合作」的價值觀。

朱立倫進一步打出「團結牌」,表示自己會持續到各地走訪,與地方首長、議員等有志2022大選的同志會晤,「我到地方去一定會徵詢大家的意見、與大家共同努力,並以過去當黨主席及地方首長的經驗,協助縣市首長、議員來支持他們,同時也整合地方的力量。」

朱立倫指出,打贏2022大選是現今所有支持者的目標,他再三強調:「團結打贏2022…才有2024!」「沒有2022…就沒有2024!」同時,他也呼籲江啟臣、韓國瑜、連勝文等黨內要角,打贏2022是所有人責無旁貸的任務,大家必須全面合作。

朱立倫多次強調,國民黨唯有「團結打贏2022,才有2024」。(攝影/胡智凱)

欲練神功必先自宮?朱立倫:不必為自己設框架

日前,江啟臣宣示黨主席不能選總統,連勝文亦呼籲黨主席不能兼任其他職務,外界普遍認為這些說法都是在「卡朱」,同時也譏諷是「欲練神功必先自宮」,因為好似武俠小說練《葵花寶典》拼當武林盟主,就得先自宮。

今天媒體亦問及此事,朱立倫答覆:「我們不必為自己設框架,也不必為他人設限。」他並強調,民眾期待的國民黨主席,就只有2個條件:「那就是能夠強力監督在野黨(口誤:應是執政黨),以及能夠整合各方的力量來贏得2022。」他並再次重申:「沒有2022…就沒有2024!」

江啟臣領導危機造成國民黨分裂危機?

對於朱立倫大打「團結牌」的原因,藍營人士指出,有可能是看到現任主席江啟臣出現領導危機,進而憂心會擴大成國民黨整體的分裂危機。該人士表示,江啟臣當選之初宣示要集體領導,但後來在很多事情上都背道而馳,像是近期藍白合風波、決定不挺瑤滾…等,在在突顯江啟臣其實是「單線領導」,讓黨內很多人都搖頭嘆息。

對於江啟臣的領導危機,民進黨方面可說是「旁觀者清」,一位綠營黨務人士就曾意外說溜嘴,支持江啟臣連任,原因正是「江啟臣能讓國民黨更加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