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兼二顧!到桃園機場慰勞工作人員 鄭文燦來得正是時候

政治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6日)赴桃園國際機場慰勞機場防疫車隊,鄭文燦說,光是防疫計程車就已經搭載1萬2千多人次,且車隊司機不但要接送旅客,還要兼顧自身的健康管理,十分辛苦,因此他特地前來慰問,並致贈滴雞精補身,鄭文燦百忙中一大早就跑到桃機,頗有與今天同一時間在雙北舉行「柯侯會談防疫」一別苗頭的味道。

視察桃機,與柯侯會一別苗頭

近期有大批國人返台,許多人擔心機場成為防疫破口,防疫專車甚至被部分網友抵制與發動網路攻擊,尤其是支援防疫專車的國光巴士,鄭文燦呼籲國人,給予站在防疫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最大的支持,不管是醫護人員、航空公司的機組員、機場的從業人員及交通運輸人員。鄭文燦說,在防疫期間,他們都仍然提供服務,希望國人可以支持站在第一線的從業人員。

受到疫情影響,桃園機場今日旅客相當稀少,與過去熙攘的人潮大不相同,鄭文燦的機場行程也就少了圍觀群眾,不過在視察過程,還是被基層工作人員要求合照留念,鄭文燦也爽快地答應,凸顯自己高人氣、親民的特質。

蔡政府上台後,基於地緣關係,桃機、華航以及旗下子公司、航空城等相關人事的任命,中央都會尊重在地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想法,綠營間也有一種「不成文的默契」,那就是這些與桃機、航空相關事業都屬於鄭文燦的管轄範圍

巡視桃機安定人心

只是最近3位突然遭行政院長蘇貞昌撤換的桃勤、華儲、華夏董座又被外界視為「桃園幫」鄭文燦的人馬,鄭文燦在這個敏感的時間點視察桃園機場,可說相當耐人尋味。

今日在桃園機場,媒體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問題,當鄭被問及攸關國營事業董座相關問題時,鄭文燦不願回答,僅表示今天是來視察防疫,希望以相關議題優先。

戴上口罩的鄭文燦,外界看不清楚他臉上的表情,不過他言談語氣平和,聽不出有明顯的情緒波動。甚至先前在議會上被問及中央「卡燦」一說,鄭文燦也是低調帶過,與疫情無關的事情他都不想談。

其實截至25日為止,桃園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24例,高居全台灣第四,截至24日桃園居家檢疫人數也高達4643人,其中又以桃園區、中壢區、蘆竹區為數最多,這些節節攀高的數字恐怕都讓鄭文燦沒有太多時間去想政治上的人事傾軋,先把桃園的防疫做好,後面才有更寬廣的路。

更多內容

武漢肺炎5確診者喪失味嗅覺...跟病毒變異有關?台大感染權威解析!

百年老店極力擺脫老藍男形象 國民黨新任發言人最年輕僅2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