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中國!國安局長邱國正:武漢P4就是「武漢肺炎實驗室」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全球肆虐,各國紛紛對中國展開究責,但中國官方卻一再甩鍋,不只否認病毒源自中國,甚至還反指源自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邱國正今日答詢立委提問,就國安局所掌握情資,武漢肺炎就是源自中國,他更指武漢P4實驗室就是「武漢肺炎實驗室」

阻止中國「趁疫擴權」,20多國串連究責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今(30)日邀請國安局局長邱國正報告「國家情報工作執行狀況與疫情影響下國際事態研析」,並備質詢。

立委羅致政詢問,目前已經有多少國家向中國提出究責?邱國正回答說已經有20多國提出,包括美國、澳洲、英國…等,主要集中在歐美等西方國家。

邱國正分析,因為中國的許多動作讓歐美各國感覺到,中國想要「趁疫擴權」,所以為了反制中國,他們不單純只是個別去跟中國究責,研判也會進行串連展開聯合究責行動。

邱國正:不可諱言,武漢肺炎就是源自中國

要對中國進行究責,前提必須武漢肺炎確實源自中國,因此立委蔡適應提問說,武漢肺炎到底源自哪裡?

邱國正對此笑答:「這不難啊!第一個訊息出來,就是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這是不可諱言的。」

蔡適應進一步追問,所以就是中國發生的?邱國正明確回答:「對!」

武漢P4實驗室就是「武漢肺炎實驗室」

蔡適應出示武漢P4實驗室的照片,詢問這是什麼機構?邱國正看了一眼馬上回答:「武漢肺炎實驗室!」

蔡適應強調,自從疫情爆發之後,全球許多學者專家都在研究生化戰的可能性,就連法國專家也直言武漢P4實驗室就是武漢病毒源頭,希望國安局能夠掌握相關情資。

邱國正對此表示,國安局已經把武漢肺炎生物戰的可能性列入情報蒐集及評估的項目中,但這是一個新的領域,國安局欠缺相關專業人才,承諾會加緊吸收及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