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火燒開來了 台灣未來怎麼辦?

易經天地

貿易戰方興未艾,第一局強國落敗,未來又將怎麼看?講是講趨勢分析,其實大家關心的還是如何趨吉避凶,自己的荷包還是最重要啊!

只是看任何分析之前,應該先看看過往的紀錄,如果不堪驗證,其實再怎麼分析也都是多餘的。

3/30  不投資比特幣,不妨礙你成為有錢人

改變社會的大浪潮正式登場之前,都要投機泡沫先爆掉。如果你還是投了,那就辛苦你了。

3/21 首富都在賣,中國市場怎麼看?

還沒幾個月,就厲害了我的國,高潮沒過就熄火,最是讓人惆悵。如果到現在才唱衰,會不會慢太多拍?

2/1 當沖降稅延三年?投資客的未來怎麼辦?

爛茶泡了就認了,回沖大可不必。全台灣沒人靠當沖致富,破產的卻是不計其數,醒醒吧!

1/27 台灣國際地位進一步提升

新聞還在熱吵強國霸凌,老美陸戰隊卻馬上就來。小英高規格訪美,國防授權法已簽。台灣赴美絡繹於途,美方官員造訪雙橡園。唱衰台灣先別忙,好戲在後頭,大家拭目以待。

1/6 區域衝突不斷,大家爭搶資源,2018全球景氣怎麼看?

才要大家居高思危,結果一票人照樣被光碟片和被動元件抓交替。老美老中說幹就幹,全球秩序重新洗牌。那些唱好唱紅的分析師呢?被前妻們通通打敗。

12/23 寒冬將至,2018內需市場怎麼辦?

電商虧到崩盤,旅館求售無門,滿街店面待租,抓娃娃機台四處瘋傳。如果早知明哲保身,平安過年一樣無礙。

10/14 強國夢還沒醒,大大等不到那一天

內憂外患,禍事不斷;稱帝爽無三日,煩惱一來再來。洪憲帝制殷鑑不遠,上羽下白要多用腦袋。

順著歷史脈絡看穿全局

好了,照順序幫大家複習一下,沒時間的朋友可以找時間回去看看之前寫的38篇文。但現在不是回顧歷史的時候,重點是接下來該怎麼做呢?

要知道怎麼做之前,首先要先了解我們身處的局勢,由遠而近,由大而小,順著歷史脈絡而行,再從未來往回推,建立更高層的視野與史觀,才能看穿全局。

要達到這個目的,就要透過《易經》的全局觀,幫各位建立更高一級的視野與認知。有了《易經》的全局思維,朋友們只要再加把勁,讓自己站上下一個量級,未來自有不同風景,你的人生格局,更加值得期待。

為了做到這點,接下來我會利用每週的專欄,逐一幫大家分析幾個項目:

1. 中美貿易戰前景

2. 2019全球局勢

3. 2019中國政經局勢

4. 2019台灣政經局勢

5. 新一代科技的整合應用:人工智慧、物聯網、區塊鏈、電動車帶給台灣的衝擊與機會

6. 如何把握即將而來的商業巨變帶來的財富重分配

當然,如果只是交代一下,未免太過敷衍。尤其當下金融動盪,許多人夜不安穩,搞不好你還在煩惱該不該賣呢?若然如此,又該如何是好呢?

別急,在逐步地分析之前,還是幫大家收收驚、安安心,跟大家劇透一下:

1. 貿易戰方興未艾,世界依然安在。熱病發完,全球秩序逐步建立新常態。

2. 土耳其吞下苦藥,災難不會大幅擴散,審慎以對,避免極端,才是明哲姿態。

3. 台灣步步為營,市場重新洗牌。房地產還在徘徊,看太空的要逐步調整心態。體質弱的公司被淘汰,賺錢的事業迎來大時代.整體而言,外貿依然穩健,經濟底氣漸強,明年重新出發,比今年更值得期待。

4. 帝制夢碎,務實以對.半眠反症想找人陪玩,還要從台灣找名單。沒辦法,誰叫連連丁丁都是人才,這裡爹娘不疼又如何?以後那裡姥姥很愛。

5. 強國劇烈調整,內需不會崩盤。房地產衝入雲端,最後卻是無人接盤.箇中滋味,這次換人體驗看看。

6. 新一代科技重組全球商業地圖,準備好的人,迎來資產重分配的大時代。

看到這裡,有沒有少些煩惱,多些期待?多少可以安心一點吧?

各位朋友,我們下週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