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面臨武漢肺炎考驗 是天災還是人禍?

武漢肺炎

(讀者投書-本文不代表《信媒體》立場,作者Pierre 曾家聲,服務於貿易界多年)

在中國如果是中央所造成的人禍?也會技巧性推給天災⋯⋯

春節假期先是在峇里島,年初二轉往新加坡,期間經歷武漢肺炎疫情新聞衝擊不可謂不大,先是武漢封城的震撼消息,隨後新加坡朋友捎來訊息要我們在峇里島幫他購買口罩備用,因為新加坡已經嚴重缺貨,而且買不到了;因應他的需要前往峇里島上各大商場跑了五、六家也都是售罄的相同結果。前往新加坡時在峇裡島機場的海關、免稅商店⋯等的工作人員也都是戴上口罩,神情肅然如臨大敵!

近日武漢肺炎影響擴大⋯⋯除了美國、英國、以色列、法國⋯等世界各地共有63國家除了禁止所有飛機進出中國外,同時也禁止過去14天曾經入境中國的外國人進入他們國家⋯⋯,比起120年前八國聯軍的形勢更為嚴峻,中國人給予世界的印象更為低下、不堪。

新加坡公民從中國入境須請假14天

如下新加坡最新宣布是最具代表性也最清楚:

新加坡政府於1月31日下午6時許宣布,自2月1日晚上11時59分起,禁止所有過去14天曾到中國(除香港、澳門)的旅客入境新加坡。新加坡政府也將暫停核發各類簽證給中國的旅客,過去核發給中國旅客的短期簽證和多次入境簽證也會被撤銷。

此外,新加坡政府人力部也宣布將拒絕所有來自中國新的工作證申請;但目前持有工作簽證的中國員工若申請更新,將不受影響。

根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星國政府表示,從中國入境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長期簽證(例如工作簽證)持有者,仍能返回新加坡,但返回後須請14天(武漢肺炎潛伏期)事假,留在家中,避免外出。

中國人在這種狀況之下,將寸步難行變成國際孤兒,情況比起清朝末年時的八國聯軍-割地賠款還要慘,真是所謂的《喪國辱權》,所有這一切的癥結、原因是什麼?這是天災?還是人禍?

為甚麼SARS與武漢肺炎都發生在中國而不是印度?

武漢病毒疫情繼續擴大,截止2月1日上午9:40分,中國官方公布已經確診11823例患者,疑似患者17988,死亡259例。但是這些確診及疑似數字顯示的與世界各地的病毒專家、科學家的估算有極大的差異,他們也都不相信中共官方的公布,日本專家研究這些數字發現,它是以每天3.1%的增加速度對外公開說明。

死亡人數的失實(國際媒體及自由新聞報導引述,武漢幾所火葬焚屍場現在維持24小時的運作,及當地運屍袋嚴重緊缺,都可以推測真正的死亡人數,是遠遠高於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況且這些公布資料只有數值並沒有死者的姓名、戶籍地等相關必要的訊息,這種草菅人命、敷衍、不尊重死者、不在乎死者家屬感受的草率作法,除了這是中共一貫的作風外,更是矇混、含糊不清地掩飾疫區資訊,更加深、凸顯對疫情的隱匿,使得世界各界完全不相信中共官方,只能採取斷然措施,以完全斷絕與中國或是與中國有關的連繫,當然這種對疫情、對死者輕率的作法與態度更是令人髪指!

首先我們必須先來了解《病毒》到底來自何方?迄今為止科學家和中國官方都沒有明確結論。

我們都只能藉由新聞與網絡上的報導,分別談談它的來源:

1,中國官方說法⋯⋯以武漢當地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為傳染源。

2,世界各地的科學家、病毒專家學者的意見認為病毒來自實驗室的猜疑鋪天蓋地。病毒來源個人以為如下的兩篇報導,比較客觀且有科學證據支持,值得深入了解⋯⋯。

a-崔永元:病毒到底從那兒來?我講三個故事⋯⋯

b,權威科學家:病毒疑是人工合成的生化武器(組圖)

這些無論是官方的還是非官方的說法,目前都還是一種推測仍無定論,就像2003年的SARS一樣眾說紛紜,有的說病毒是來自果子狸,也有說是來自蝙蝠的病毒,雖然過了近20年了,目前科學上仍缺乏確切的證據,證實真正病毒來源是來自那裡?

個人以為,無論是上次的SARS還是這次的武漢肺炎,雖然還不明白病毒的源頭與肇因,我們先假設病毒來自大自然或是人畜互動衍生出來的,而不是人為的,倘若它是發生在一個自由、開放、透明的社會,疫情絕不會惡化到目前的狀況;在開放、透明、新聞自由、網路開放的社會,可將這些問題與疫情控制在一定程度、範圍,更大的可能是在一開始的當初就能夠予以隔離,進而撲滅;就像此次的台灣與許多自由世界,面對疫情的控制與努力,就可以說明一切了!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這兩次事件都是發生在中國而不是印度?縱使印度的基本環境、公共衛生條件、人口密度都遠遠遜於中國,為什麼印度卻沒有發生類似的疫情與事件?

現在世界意識到不是和瘟疫戰爭,而是與專制的中共政權戰爭⋯⋯為什麼呢?

主要是制度使然,在中國現有專制、獨裁體制之下,所有的官僚體系的官員只需擺平給予權力的那一個人,就可以好官我自為之,而勿需考慮或是體恤下屬或是人民百姓,僵化的制度任何決策都需事事秉承上意,到最後就是要靠習近平一人拍板定案;就像日本學者嚴厲批評此次中共隱匿疫情,讓防疫與公共衛生失能,最應該負責任的就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

因為習主政7年以來先是以反腐倡廉名義,排除異己將中共官員查辦,人數達數十萬人之多,以豎立個人威信,然後再以延續內政改革及長期落實一帶一路為由,宣布更改任期制等於變相的稱帝,破壞中共過去的集體領導體制,間接恢復中國數千來的帝制。

我們都知道帝制時代的侷限,可以由清朝三次庚子年不幸結果得到明證-其背後就是愚蠢的皇帝及其獨裁的不合時宜,可怕結果的背後就是愚蠢的決策,而且歷史一再的重複,又是那麼的相像⋯⋯

回顧過去5次的庚子年,全世界及中國發生了些什麼大事:

1780-英國和西班牙在全世界爭奪海洋的控制權,這一年英國打敗了西班牙,開始了大不列顛的日不落帝國的新篇章。二戰後由相同英語系國家的美國承接迄今。

1840-鴨片戰爭.簽訂南京條約,開始了中國不平等條約與列強欺凌不斷!

1900-八國聯軍.簽訂庚子條約,昔日的義和拳亂與現今中國強烈的民族主義、厲害了我的國何其相似!?

1960-中國自然災害餓死3000萬人,毛澤東錯誤的政策導致了這慘劇。

2020-今年最大的黑天鵝《武漢肺炎》,繼中美貿易戰之後又一件重大影響經濟、貿易的發展。

在習稱帝之後的中國所發生的幾件大事,不但接連誤判形勢,習及他的幕僚屢屢作出錯誤的決策:

1,中美貿易戦-誤判形勢錯誤連連,不得已簽署第一階段協議,以爭取時效緩解壓力。

2,非洲豬瘟-為抵制美國豬肉改向俄羅斯進口,導致非洲豬瘟泛濫全中國及鄰近國家,造成豬隻死亡物價飛漲。

3,香港反送中-以黑警霸凌港人,罔顧民意人權,終於導致百分八十的民眾投票反對!

4,台灣的民主選舉-同樣誤判台灣的民意,欲以一個中國政策壓迫台灣,台灣人以歷史性的817萬高票回應!

5,武漢肺炎-隱匿疫情禍延多國,犧牲生命危及經貿,也造成中共統治的危機及國際信用面臨破產的不信任危機!

同樣的疫情在不同國家會有不同的結果,而這次武漢肺炎是人禍

為什麼同樣的疫情在不同的國度會有截然不同的結果?這就是制度使然,昔日古羅馬帝國的皇帝,中國歷史上每個朝代的皇帝,不論是開國皇帝,還是500年才能出現的明君,現在回頭來評斷他們所作的決定,也都是錯誤百出,不但不合邏輯也是不符合大眾利益與國家長遠發展!

因為他們深信君權神授,每遇到重大困難或是重要決定,他們向上蒼祈禱尋求指示,因為專制獨裁者或政權,為求一已的權利、利益永遠長存,而不是為蒼生百姓的生活、福祉來考慮,就是身邊的左右手、大臣們,也是察顏觀色、奉承阿諛鮮有真正的進諫,提供不同有建樹的意見,這就是帝制、專制、獨裁政權無法改變的宿命,由近代清朝及現在的獨裁者、中共政權都是相同的境遇!

結論:武漢封城宛如末日景象,過去熙攘不息的街頭變成空城,站在第一線的醫療人員的辛勞自不待言,全中國的物質、醫療用品支持武漢,但卻又在全中國全面拒絕武漢人,人性的光輝與良善在生命之前似乎顯得格外諷刺;現在全世界都在封瑣中國,可預見的中國經濟困難接踵而至,更不知道何時才能解封,人們對病毒傳染的恐懼何時才能真正舒解?

所以此次武漢肺炎的事件絕對是人禍造成的!

更多內容

如果蔡英文520後出訪華府 代表美方調整「一個中國」政策

華盛頓郵報:共產黨擔心武漢肺炎演變成中國版車諾比核電廠事件